农林专业考研报考指南之农林经济管理

本站 /2009-01-21


  主要学习管理科学和经济科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农林科学基本知识,受到调查、策划、技术经济分析、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强化训练,提升掌握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政策研究等方面的能力。

  一、就业前景

  主要到各类农林企业、教育科研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财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二、知识背景

  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专业背景的同学都可以报考,因为考研的时候要考数四,所以有数学背景的理科考生会占优势。

  三、推荐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设有该专业,方向有产业与政策分析、农产品市场与贸易、食品经济与管理、土地与资源经济、农业政策分析;

  中国农业大学的该专业有四个专业方向: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企业管理、农村合作经济、农村发展与城镇管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原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和林业经济管理专业合并)始建于1936年,1984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89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专业方向有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畜牧经济管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