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专业考研报考指南之水产

本站 /2009-01-21


  研究水产经济、动植物的人工繁育技术、水产集约化养殖系统、水产动物健康养殖及增殖放流、渔具渔法、作业渔场的环境、捕捞对象的生物学习性、渔业资源的生物学、渔业资源种群数量变动规律、渔业资源管理、渔业资源和水域环境之间的关系等。研究生阶段培养熟练掌握水产养殖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与水产养殖业相关产业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一、就业前景

  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水产行政管理部门(水产局、渔政等)、水产养殖企业、水产饲料加工企业、水族馆、城市水环境监测部门从事生产、科研、管理工作。

  二、知识背景

  生物学、水产养殖等。

  三、推荐学校

  上海水产大学拥有教育部水产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水产种质资源与养殖生态重点开放实验室、农业部水生生物病源库和制冷检测中心;建设了一批特色专业实验室,如中美(SFU-NOAA)海洋遥感及渔业信息研究中心、淡水鱼加工利用研究室等。学校在国家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水产养殖、农业经济等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2006年科研经费达4200万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