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2010年农学门类联考数学大纲

万学海文 /2009-09-01

  2010年农学门类联考数学考试大纲已经跟同学们见面了,为什么真题试卷题目大多数是中等难度题与容易题,仍然有些同学成绩很低?怎样从以后的备考当中吸取这些教训?

  如果数农的同学读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分析”其中教育部考试中心针对每年考生考试现状,对考生提出“思考与建议”,多次建议考生“注重数学基础。在阅卷中发现一些考生在的答题过程中出现很多很初等的错误,这是基本功不扎实的表现,可能是考生在复习中存在的偏差,一些考生在复习时过分追求难题,而对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性质重视不够,投入不足。从试题可以看出,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性质是考察的重点。因此要注重实复习的方向,要求数农考生不仅能明确概念的要素、性质和基本特征,还要理解概念与性质的内涵与外延。”

  教育部考试中心为备考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同学发布的数学考试大纲为同学们提出来了复习方向,这是提高考试成绩的根本途径。

  那么万学海文教研中心的数学老师要问同学们几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如果在复习基本知识之后,面对一些选出的往年试题,觉得几乎个个题目都遇到困难,不能独立解决,是否你觉得自信心收到了刺激和伤害?如果面对一些历年真题,你没道题目都能有思路,能很快很准确的独立完成,能否说明你已经较好的掌握了基本知识了呢?如果你按照规定时间完整独立的做了一套历年试卷,自己根据评分标准评定成绩,是否能依此判断出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如何?在以后的时间内你的成绩还有多少提高的空间?

  目前市场上很少有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考研备考资料,万学海文教研中心的老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并进行了大量调研,为同学们总结出来的是:

  学习历年真题时,要考察这个题目的知识点、解题思路、特殊的解题技巧、通常可能出现的计算错误、题目可能的变换形式、题目的难易程度等。要对这个题目有全面深入的了解,知道它在整个试卷当中的作用,才能更好的去复习这个题目对应的知识点。有些同学在复习的时候可能进行题海战术,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考研复习进行题海战术是对的,但是跳进题海的人不是你们而是辅导你们的老师,万学海文教研中心数学辅导团队老师提醒参加备考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数农的同学们,除了要注意题目、对应题型,题目变式的复习之外还有就是对基本概念的深入理解,数农从08年刚刚开始统考,任何知识都有可能考到,考试大纲上有很多知识上的空白的考点,都有可能在新的一年考试题当中出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