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高分太多了!21考研形势异常严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2

 今年的高分真的太多了,21考研小白要被吓哭了,好怕明年分数线会升啊!

20考研形势究竟有多恐怖?

  一、2020年报考人数激增

  2020年考研报考人数再次出现大幅度增长,达到341万,相比2019年考研报名人数增长了50余万人,增幅超过17%。一般来讲,参加考试的人数越多,竞争也会越激烈,分数线也会相应升高。预计明年也就是2021考研报名人数能达到400万左右,是真正的恐怖

  二、20年考研很有可能扩招,对应21考研招收人数可能受影响

  受肺炎的影响,今年的复试招生很有可能扩招,来缓解就业压力。

  并且今年给考生的分数都很高,很有可能是为扩招做准备(仅为个人预测)

  提到今年可能扩招,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从全国研究生录取增长率看,2000年之后,增长幅度比较大的几个年份分别是:2003年,2009年、2017年。

  ●2003年复试期间,非典疫情肆虐,当年研究生扩招增幅为34.1%。

  ●2009考研,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研究生扩招增幅为16.3%。

  ●2017年非全日制研究生诞生,报考人数首次突破200万,录取增长率也达到22.4。

  如果今年扩招,那对应21考研的招生务必受影响。报考人数多而招生人数少,21考研的同学,承受的竞争压力不言而喻

  三、高分林立,满屏400+

  不论考试难度再怎么提升,总是有这样无敌的人在提升自己的成绩,高分的人真的太多了。如果21考研不提前复习,怎么可能去冲刺高分?

  再来来看一波高分大佬的成绩!

  满屏的400+,真是又羡慕又害怕!

  感觉考不到380分都进不了复试!

大三学方舱医院备战考研

默默前行永不言弃

  [疫情暖新闻]武汉方舱医院内一位大三学子,边治疗边学习考研英语。他说“自己考新闻传播,想考武汉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武汉大学的新闻传播在业界内都是非常有名的,该考生的这一志愿让人钦佩,边治疗边备考也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坚守,对考研的不放手的热忱。

  很多时候,我们考研失败,并不是因为考研真的有多难。

  而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给劝退了。

  或者说,当面对诱惑时,我们选择了放弃。

  刚开始准备考研时,翻开历年考研真题,考研英语一整套试卷做下来,阅读题错的比对的还要多,瞬间就泄气了。考研数学完全从头开始准备,无头苍蝇一般痛苦烦恼。那时候,很多人会这样想:如果不考研就不会有这些痛苦了吧。

  这个寒假假期延长,终于可以有大把的时间追剧玩游戏看小说了!但是带回家的考研书,每天刚翻开一页,就扔出去,再也没打开过。

  考研,看起来是一场公平公正的提升学历的考试,实则,又何尝不是对自己的一场人生试炼呢?

  这位考生在方舱医院仍坚持学习,不仅看到了考研人努力的光芒,也给人们带来了鼓励和希望。祝愿这位考生,能顺利考上武大!

  21考研在家备考的同学,你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备考呢?

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努力

  考研人这一段考研准备、复习、迎考的一系列环节,收获最大的就是内心强大成长,考研后的变化有的时候让自己都会很惊讶。

  班级的学霸,在大一的时候高等数学都是满分,在确定在考研目标后就是一门心思围绕目标而努力。

  “累么?”我问他。

  “累是肯定的,”他依旧是一脸的微笑:“但是我希望自己不要后悔,我不想让自己在该努力的时候放弃自己。

  虽然有点老套,但是自己对自己严格很好,泡在校史馆的考研教室,经常学习到十一点,每天拖着有点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看着路灯下渐渐拉长的身影,夏天有蝉鸣,冬天有冷风,会有很孤独的感觉,但每次看到头顶上的星空,看到前方亮着灯的居民楼,心里陡然增添了自信,比自己强的人也在努力,没有理由去放弃和后退。

  考研复习养成了自律的习惯,每天的节奏很准时,什么时候起床,几点到教室,几点吃午饭,几点回宿舍,先是写在纸上,放在心里,时间长了就养成了习惯。

  考研结束后,还是习惯性地五点半起床,眼睛睁着看着天花板,回味一下复习的过程挺好的。

  因为考研,调整了宿舍,一个人默默地在题海中起起伏伏。

  拿到卷子后,他说他复习有点偏了,只顾做难题了,很多都是基本的题目,但好像都是他们认识自己,而自己却不是很熟悉,基础知识固如铁啊。

  有一位女生,第一天考完之后有点感觉不好,嚷嚷着要来年再战,明天不想再去了,还是一个劲地鼓励她,你难别人也难,你会别人也会,不要小瞧了自己,该上场的时候一定不能躲避。

  后来,她还是坚持考完了全程,虽然结果不一定特别好,但是这种战胜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收获。

  考研让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知道了自己存在哪些方面的不足,不管是知识准备上的也好,或者心理上的焦虑迷茫也罢,都需要强大的自己出现,不在口头上,而在行动中。

  考研后,有些习惯依旧会延续到未来的生活。

  学会思考,学会去冷静地面对发生的困难,题目解不出来怎么破,还是迎难而上,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尝试练习,就如同人生路上的绊脚石,其实也是让自己向上生长的垫脚石啊。

  考研后,会逐步清晰未来的一切都是要靠自己去争取。

  不努力什么也不会得到,更可况努力了也不一定会等到,对心态的调整和适应也是一次次历练出来的,让自己变得更加从容、淡定,千方百计解难题。

  考研后,蜕变成长,遇见自己最期待的模样:严格自律、充满信心、积极向上。


相关话题/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