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学考试下月开考 河南考场实行网上现场“双巡”制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1-30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今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进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昨日,省招生办发布《致河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提醒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监督举报电话0371-68101616同时发布。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选拔性考试。我省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都是联网联控标准化考场,配置有身份验证终端、金属探测器、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人员都会对每名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进行“指纹、照片、身份证”等信息的验证比对。所有考场行为、入场信息都将被全程记录,所有违规行为都将被严肃查处。全省实行网上巡查及现场巡视“双巡”制度,多个部门协调联动,通力合作,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考犯罪。全国实行“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督机制,各考点同步实行视频监考。统一配发相关考试文具,全国统考科目严禁考生自带文具。全省每个考点都设立有警务室,对替考“枪手”、利用通信工具作弊及扰乱考试秩序人员,民警将当即采取治安管制措施,依法依规予以查处。(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相关话题/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