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报考新增学位的利弊分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6-03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共有147所高校或单位共增列了218个学位点,增列的学位点数量大大少于撤销的学位点数量。增列较多的省份包括北京市25个,江苏省22个,湖北省21个,河北省14个、上海市13个、山东省和四川省均为11个,其余省份增列数量均在10个以下。

  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第一年首次招生的硕士点和突然扩招的专业,考起来相对简单,毕竟知道的人相对较少。

  但是小伙伴报考新增硕士点时,应注意一下几点问题:

  1.由于是首次招生,没有历年真题和学长学姐的复习备考经验可以参考

  2.部分学校的师资力量可能没那么强,该学校该专业的实力可能也就一般

  3.硕士点设置的太晚,毕业后进入相关行业,可能不像其他老牌高校的毕业生一样,有前端校友的帮衬。

  147所高校(单位)增列了218个学位点

2020考研报考新增学位的利弊分析

 


相关话题/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