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公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2-16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4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决定,不超过14:30)。迟到多长时间不能进入考场?哪些物品不能带入考场?

  小编给大家带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全文,希望各位同学仔细阅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三、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的,凡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六、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具体出场时间由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七、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八、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者草稿纸带出考场。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十、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考研倒计时10天,祝各位参加考试的同学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祝大家金榜题名!


相关话题/考场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考研准考证下载后考场信息显示"无"该怎么处理
      2019考研准考证中会印有我们初试的具体考试地点,我们可以在准考证下载打印之后先去考场周围转一转,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看一下餐饮和住宿条件,那些主要住宿的考生更应该赶快行动,尽快找到一个距离考场近一点的旅店,这样参加考试和复习都会比较舒心。  但是有些考生在下载了准考证之后发现考场信息一栏显示为l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2
  • 2019年考研考场安排原则是什么
      考场划分一般是统考科目的两科是打乱安排的,专业课一二两科一般是相同学校相同地区的划分在一个考场,因为专业课一二的卷子是一人一个信封封装的,上面有你的姓名,做完了要封起来发回学校改卷,一般是都考这学校这专业的安排在一起,便于收卷发卷。  关于考研的初试地点一般情况下,是由考研办统一部署的,比如你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04
  • 2019年考研考场怎么安排的
    2019年研究生考场怎么安排的?众所周知,研究生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大阶段,但我们今天要讲的是2019考研初试考研考场分配形式,如下:  研究生招生简章对于报名点的选择有如下规定: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单独考试及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23
  • 2018年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点考场查询及监督举报方式公告
    哈师大考点考场查询及监督举报方式公告各位考生: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师大考点的考场设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乘车准备或住宿安排。所有考场均设在松北校区崇师楼(校医院对面红色教学楼)。每位考生的具体考场、座号及考试教室查询请于12月22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致命三击,让考研er最后泪洒考场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不起眼的小习惯往往成为决定你能否成功的关键之处。考研时,有哪些致命的小毛病一定不能犯呢?尽管现阶段2020考研er还未真正进入备考阶段,但是这些考研之战中的小陷阱和小毛病一定要早早的知道,如此到了备考之时才能有所准备,所向披靡。现在正在准备2020考研的同学们你们的复习时间还很充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1.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及有关注意事项。  2.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签字笔、铅笔和橡皮、绘图仪器以及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电子计算器,或根据招生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06
  • 各地雅思考场环境大PK!去哪个城市考雅思容易出高分?
    各地雅思考场环境大PK!去哪个城市考雅思容易出高分?
    很多同学在参加雅思考试时,都要辗转几个城市奔波,五分老太的传说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就是因为不同的考点也可能会对你的成绩发挥产生影响。哪些考场有压分嫌疑?哪些考场的考生最容易考出高分?这篇文章留学小编汇总了雅思全国考点的考生测评,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中国大陆各城市雅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雅思考点神吐槽!这些考场千万不要选!
    雅思考点神吐槽!这些考场千万不要选!
    雅思考试是准留学生不得不跨的一道坎。跟考生前辈交流时,经常得到这样的回答:  A考场口语分特低!那老师简直就是5分狂魔  我上次B考场音效超级差!,你千万别去  &mda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各地雅思考场环境大PK!去哪个城市考雅思容易出高分?
    很多同学在参加雅思考试时,都要辗转几个城市奔波,五分老太的传说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就是因为不同的考点也可能会对你的成绩发挥产生影响。哪些考场有压分嫌疑?哪些考场的考生最容易考出高分?这篇文章鑫泉留学小编汇总了雅思全国考点的考生测评,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中国大陆各城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雅思考点神吐槽!这些考场千万不要选!
    雅思考试是准留学生不得不跨的一道坎。跟考生前辈交流时,经常得到这样的回答:  A考场口语分特低!那老师简直就是5分狂魔  我上次B考场音效超级差!,你千万别去  &mda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MPAcc)会计硕士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三、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8年MBA招生考试复旦大学考点考场安排
    各位考生,2018年MBA招生考试复旦大学考点考场安排已经公布。在复旦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请根据自己的考生编号查询所在教室;选择其他考点考试的考生,请查看自己所在报考点的考场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2018级上外MBA联考冲刺小贴士——考场安排及考点注意事项
    Dear 2018 SISU MBA考生们上海考点考场安排出炉啦快来了解考场信息及考点注意事项Ready? Go!  考场指引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管理类联考上海考点考场位于上理工综合楼D区115-124号。上理工考点的考生请从上理工校门口(军工路516号)沿林荫大道直行约100米即可到达综合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2018考研倒计时:考场常识要清楚
    马上就要去考试了,关于考场规则以及一些考试必备工具同学们一定要了解,小编温馨提醒各位考研小伙伴们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顺利通过考试。准考证准考证和身份证确保我们进场参加考试的必备武器,准考证一定要多打印几份,以防万一,而且还要在不同的地方多放几张。英语答题卡的相关问题英语答题卡一直是谜一般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8考研在即,你不得不知的考场经验分享
    考研的小伙伴们,距离18考研仅剩3天,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经过一年的准备,即将等来检验的时刻,你可能已经不再紧张,更多的是一举夺魁的勇气,但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小编分享了几位学长的考研经验供大家参考。一、踩点不同考生的考试地点不同,所以务必看清你的准考证上写的考试地点,规划出两条路线,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