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生创业金点子最高奖3万 受益对象放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18

记者从市创业基金会获悉,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出炉,此前这一计划在沪施行已有5年。今年,以创业为导向,创新创业计划的对象从上海市高校及科研院所中有志于创业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扩展到本科三年级以上在读大学生。据悉,为期6个月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训计划中,创业“金点子”最高可以获奖3万元。

“具有创业项目,准备创业或者已经开始创业,均可提出申请。”市创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本科三年级以上,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可在今年5月10日前填完《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项目申请书》,并提交书面申请,研究生以上的需要向所在高校研究生院(部)申请,三年级以上的本科生则向学校所在创业基金会分会申请。

记者了解到,2018年度的研究生创新创业计划,优先录取与申请人所学专业相关、创业项目的核心技术来源于申请人承担的科研项目或科研成果,创业项目在技术上相应比较成熟,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能够填补市场空白或改进市场上已有的产品,具有较高的可产业化前景的创业项目;择优录取跨学科、跨专业的创业项目;亦接受创意类、服务类创业项目申请。

据披露,研究生创新创业计划实行项目申请人制和创业项目申报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以个人申请,也可多名学生组成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申请。主申请人限申请1个项目;不得将同一个创业项目分拆后由不同申请人申请。

经由遴选、面试评审而出的上海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可在今年6月至12月期间为期6个月,获得各类创业孵化、资源对接,而期间优秀的创业项目可获得1至3万元的“创星奖”奖创金。“奖创金所划拨企业必须注册在上海,且法人代表必须为沪上研究生计划培养创业项目主申请人,申请时创业企业设立时间不得超过2年;对于大多数尚未成立创业企业的创业项目申请人,确系本人真实创业的,须在2018年12月31日(最迟不超过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创业企业设立。”市创业基金会指出,若主申请人并非真实创业、以设立空壳创业企业的方式套取奖创金,或者主申请人及其创业企业有违规使用奖创金的迹象,一经发现立即撤消“创星奖”及奖创金。


相关话题/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