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11

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基本要求发布如下。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分数线)

 

类型

学科门类

总分

要求

单科要求

政治

外语

业务
课一

业务
课二





经济学 [02]

325

50

50

85

85

法学 [03]

300

50

50

80

80

文学 [05]

320

50

50

80

80

理学 [07]

300

50

50

75

75

工学 [08]

290

45

45

70

70

工学照顾学科
[0801][0815][0828]

290

45

45

70

70

农学 [09]

310

50

50

75

75

管理 [12]

325

50

50

80

80




金融硕士[0251]

330

50

50

80

80

法律硕士[0351]

300

50

50

80

80

工程硕士[0852]

280

45

45

70

70

农业硕士[0951]

280

45

45

70

70

兽医硕士[0952]

310

50

50

80

80

风景园林[0953]

280

45

45

70

70

工商管理[1251]

170

管理类综合100分,外语50分

160

管理类综合95分,外语40分

(适用于提前面试成绩优良者)

公共管理[1252]

160

管理类综合100分,外语45分

会计硕士[1253]

235

管理类综合135分,外语65分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

在报考学科复试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30分,单科各降10分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在报考学科复试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30分,单科各降10分

 

  说明:

  1、上表为我校基本复试分数要求,生源充裕学院可根据整体考试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特点等,上调分数要求,但差额复试比例不得低于120%。报考该类学院的考生须达到学院公布的复试分数要求才能参加复试。学院调整后的复试分数线、复试办法,由各院近日公布,请考生密切留意。

  2、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初试总分加 10 分。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详见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重要资料。

  3、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

  4、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根据学校公布的复试要求进入复试,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5、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须在 3 月 12日前向报考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二、复试办法

  1、初、复试成绩各占综合成绩的50%,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面试、实验或者调研分析技能测试、外语测试等。

  3、同等学力考生还应加试(笔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每个科目满分100分。各科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方可进入综合成绩排名。

  4、复试时间:3月13日-31日。具体复试内容、时间地点请近期在报考学院网站查询。

  5、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考生须缴纳100元复试费,参加复试考生往返路费及食宿费自理,自行安排食宿。

  三、资格审查

  1、复试时考生应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进行现场报考资格核查。

  2、同等学力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交补修六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由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结业生可免除)、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第一作者研究论文原件等相关材料。提交复印件备查。

  3、不符合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

  4、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体检

  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含MBA提前面试考生)需在复试期间到校医院体检,具体体检时间见各学院复试安排。体检收费及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五、调剂

  校内外调剂都须通过中国研招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学院会及时公布缺额信息,请关注学院网站及调剂平台发布的信息,并及时进行操作。

  对于未被我校录取调剂到其他单位的考生,我校不再寄送试卷等材料,也不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六、学院及招办联系方式(点击查询)

  七、举报监督电话

  学校纪委:62736994 北京教育考试院:82837217

  中国农业大学研招办

  2018年3月3日


相关话题/复试分数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同济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1
  • 2018年复旦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1
  • 2018年中山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1
  • 湖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湖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专项计划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有关说明  1。学院可根据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学科专业特点等,向上调整复试分数线。  2。复试时间为3月24-26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东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东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兰州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兰州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学术学位)  学校确定的复试分数线为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要求,我校各招生学院可根据生源情况向上调整复试分数线。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各招生学院最终公布的复试分数线为准。  备注: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是指:①报考我校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就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吉林大学2018硕士进入复试分数线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天津大学2018硕士初试进复试分数线要求(含非全日制)
      I学术学位  II专业学位(含非全日制)  Ⅲ专项计划  说明:  1。我校2018年部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可接收校外调剂,具体请参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yzb.tju.edu.cn)和相关学院(部)网站上公布的调剂信息。  2。参加复试的考生需符合天津大学(,)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但能否参加复试,还须达到所报学院的学科(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及相关说明
    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公告  武汉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及相关说明 (陆续更新,请关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山东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一、学术型   二、专业学位  三、专项计划  四、说明  1。我校部分学院(中心、所)可能会在学校复试基本要求之上调整本学院(中心、所)复试基本要求,考生须同时达到学校复试基本要求和报考学院(中心、所)调整设定的复试基本要求,才能参加报考学院(中心、所)的复试。学院(中心、所)调整设定的复试基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浙江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
      一、基本要求  注: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1252]、会计[1253]和工程管理[1256]、第一门考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二、上表所列分数线(管理类联考除外)满足以下情况视同上线:若单科低1分,总分相应高20分及以上;单科低2分,总分高25分及以上;以此类推,单科每低1分,总分相应再提高5分。但单科不得低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说明:此复试基本分数线只是我校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接受报考的学部院系可根据整体考试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特点等,上调分数要求。考生须同时达到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报考学部院系调整设定的复试分数线,才有资格参加复试。学部院系调整设定的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办法将于近期公布,请密切留意。  一、学校复试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复旦大学201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今天公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各学科的单科及总分要求。其中,一门单科成绩低于学校基本要求5分及以内,但总成绩达到学校基本要求20分及以上的考生(单独考试考生和专项计划考生除外),视同符合学校基本要求。 各招生院系的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将于3月中旬陆续公布。  复旦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西安交通大学公布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相关说明:  1。复试基本分数线为相应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的最低分数线,单科、总分须同时满足要求。各招生学院可根据其招生名额和生源等情况,按一定的差额复试比例上浮复试分数线并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2。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复试分数线为考试科目满分为500分的,总分降30分,单科降5分;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将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现将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说明:  1、单考复试分数线由相关院系另行确定。  2、退役大学生士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