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航软件学院新兴技术研究方向招生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0-08

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进行,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高等教育步入新阶段。2017年2月,关于“新工科”的讨论在高校里逐渐升温,国内各大高校都对“新工科”人才培养进行探索。

“新工科”人才培养实际上是面向新经济、新产业、新模式开展人才培养。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服务行业企业需要,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促进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为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率先设立软件工程硕士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技术等多个研究方向,以期培养出适合行业的急需人才。

北航软件学院新兴技术研究方向招生

今年,北航软件学院2018年面向全国招收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12个研究方向的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双证),从而加快新工科人才培养,为国家战略规划和产业需求提供人才支撑。

大数据(BigData)、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虚拟现实(VR)都是当今世界炙手可热的新技术。中国作为数据大国,从“十三五”规划开始,也正式将大数据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聚集将进一步特色化发展,技术融合创新也将更加深入。这意味着,新技术人才、新工科人才亟待系统化、规模化培养。软件学院在2013年开设了软件工程硕士专业的全国首个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依托于北航在计算机科学理论与基础、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完整学科体系,整合阿里巴巴、腾讯、百度、IBM、微软等知名企业的产学合作资源,培养“高层次、实用性、复合型、国际化”大数据行业紧缺专业型人才。目前已为产业培养输送了千余名大数据方向的毕业生,积累了丰富的大数据人才培养经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百度联合开设软件工程硕士专业的全国首个人工智能研究方向,依托 “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整合高校、行业及知名企业资源,拥有丰富教学资源,成熟的课程体系。为人工智能行业培育高端、复合型人才。

响应国家战略,北航软件学院与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首创核心重点专业方向VR(虚拟现实)、实用前沿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 、全新体验式互动教学模式,提供哈佛、斯坦福等世界级名校交流机会,丰厚企业奖学金支持,百家VR知名企业提供实习就业。

软件工程与管理着眼培养软件工程高级管理人才,作为北航传统优势学科,自2002年建院以来,有着1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经过十几年的高质量教学实践,培养出大批高质量研究生,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众多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并发表了诸多高质量论文。

其他研究方向可登录学院官方网站了解:soft.buaa.edu.cn

各研究方向招生名额见学院招生简章:http://yz.chsi.com.cn/kyzx/kydt/201709/20170929/1632700319.html;jsessionid=8CC53A9ED9A2908101FBD7B257A93B7C

需要提醒各位考生注意的是,北航不接收第一志愿未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调剂只限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进行校内调剂。

报名参考信息

学院名称:021软件学院

专业代码及名称:085212软件工程(专业学位)

专业拟招收人数:非全日制共计1355人,双证(学历证+学位证)硕士。

研究方向名称:软件工程(报考时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备注: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2.5年,学费16000元/生.学年。

报名咨询

软件学院招生办公室:010-82338333、82338510、82314687

大数据方向咨询:18500899897

人工智能方向咨询:15011467559

虚拟现实方向咨询:18611252727

报名邮箱:baoming@buaa.edu.cn

附:报名须知

1.报名条件:考生须符合《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的规定(可登录http://yz.chsi.cn/查询),且满足北航研究生院规定的相应报考条件及要求,详情请见北航研招网http://yzb.buaa.edu.cn/

2.报名时间:10月10日—10月31日

3.报名方式: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报名平台

4.初试时间:2017.12.23—12.24,复试时间以北航软件学院官网另行通知为准

5.北航不接收第一志愿未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调剂只限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进行校内调剂。

6.违纪处罚

对考生考试作弊及其他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考生必须如实提交报名信息,不得弄虚作假。网上填报的信息与本人实际情况必须一致,如有虚假或不一致,一经发现,即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不予准考和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7.防电信诈骗重点提示:所有信息请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及北航软件学院官方网站以信息为准,请勿轻信任何机构或个人以任何名义的汇款要求。


相关话题/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