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教授突发胆结石忍痛坚持上课 为学生延迟手术时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01

近日,商丘工业学院一位老教授上课时突然腹部疼痛依旧坚持上课的图片在自媒体平台广泛流传,许多网友留言道:“满是心疼!”“有这样的老师很幸福。”

9月30日,中国青年网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该老教授为商丘工学院医学院副院长丁运良。丁运良教授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照片是该堂课学生拍摄,当时胆结石突发疼痛,没有办法继续教学,便让学生上自习。

记者采访了解到,丁运良教授为了不耽误学生教学课程,延迟了做手术的时间,每节课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到教室做准备,为同学解答问题,被同学们称为“最美教授”。

老教授不想耽误学生上课 保守治疗

“我不想耽误学生上课,只有保守治疗,吃药治疗延期做手术,课程过了补也莫法补。”丁运良教授告诉记者,商丘工学院院领导在得知他身体不适的情况后,多次建议先治疗后上课,以身体为重,但他一心不想耽误学生上课,延误学生课程,坚持带并上课。

“学校叫我休息,但是我不休息,我说我能坚持,我要讲完才去休息,我一休息,就会耽误学生后面的实践,这我不愿意。”丁运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就得有一定的责任心,全方面的为学生学业着想,耽误学生上课就不好。

当问到丁运良教授什么时候去做手术时,丁运良教授这样说道:“等到有一个长的假期再去做手术,在不耽误教学的情况再去。”

据了解,丁运良教授1978年开始教学,至今已经有39个年头,今年61岁的他一直从事病理学教学和临床病理诊断工作。在学校多次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督导老师”等荣誉称号;在科研著作方面,在病理学相关方面有着卓越的贡献,其主编及参与编辑的专业书籍40多本,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

课堂上的好老师 生活中的好师傅

商丘工学院医学院2016级护理学本十班学生荣文博告诉记者:“正好好上着课呢,然后就停了,说你们先自己看看预习预习,他就坐在那了,因为我坐在第一排门口的地方,出门的时候,看着他脸色苍白。”

荣文博表示,全班同学希望老师赶快好起来,同学们很想念丁老师,不来上课的这些天,我们会好好学习,不要担心。“祝愿老师早日康复,多注意身体。”

“丁运良教授亲切称我们为徒儿,不仅在课堂上教授我们知识,在生活中也对我们十分关心,我们通过微信请教他的问题,不论多忙也会挤出时间回复。”医学院大三护理学专业的袁琳琳表示,尽管已经大三,丁运良教授已不再任她们病理学课,但丁运良教授在三尺讲台上给她们的淳淳教诲,她们一直铭记在心,唯愿丁运良教授早日康复。

“虽然他年纪大了,但是上他的课感觉他青春的风采依旧,喜欢他激情澎湃的讲课,时不时的有幽默风趣出来,我们就不无聊了。”来自15级护理学本一班的张文娟说,“‘丁老师说过一句话:在其他行业,师傅的本领可能会留一手,而老师会倾其所有。’听完之后全是感动。”

网友评论:师德师风的典范

丁运良教授在上课中忍受疼痛的图片,在商丘工商学院的媒体平台上纷纷被转载,许多学生纷纷表示满满的全是爱、心疼老师。网友@尊商工王峰表示:师德师风的典范!

网友@此心安处是吾乡 ぁ 评论说:祝院长快点好起来。也希望上丁院长课的同学好好上课。网友@学习留言说:作为他的学生一定很幸福!

相关话题/医学院 课程 护理学 媒体 图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教育部回应“学历继续教育赶末班车”报道:系媒体误读
    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就近日媒体报道的学历继续教育在赶末班车一事进行了回应。王继平表示,教育部于去年11月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引起了高度关注。媒体对于末班车的提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南京大学推出学生DIY课程:上什么课由学生决定
    开学季即将来临,南京大学将面向全体本科生(包括2017级新生)推出50门DIY研读研究系列课程(以下简称DIY研读课)。与传统课程中同学们仅是扮演着选课与上课的角色不同,南京大学的DIY研读课从课程设置到开课、授课,全部由学生主导完成。学生按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川北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考试公告
    川北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考试公告699 西医综合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三、试卷内容结构生理学(25%)、生物化学(25%)、病理学(20%)、诊断学(25%)、外科学总论(5%)四、试卷题型结构单选题共1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2018年成都医学院研招考试考点公告(一)
    2018年成都医学院研招考试考点公告(一)各位考生:根据省招考委统一部署,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接受:本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报考全国任意招生单位【10】医学和【04】教育学类专业的考生(招生单位设有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右江民族医学院2018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住培方向
    2018年右江民族医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住培方向,具体如下: 招生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右江民族医学院2018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2018年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已公布,都有这些专业在招生! 招生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皖南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通知
    各相关学院(单位):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请各相关学院(单位)组织所辖硕士学位点,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招生计划(一)各学位点报送的招生计划数原则上与2017年国家下达招生计划数持平,如有学位点导师变动,计划数可略微调整。(二)最终招生计划数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皖南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报送通知
    关于报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各相关学院(单位):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请各相关学院(单位)组织所辖硕士学位点,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招生计划(一)各学位点报送的招生计划数原则上与2017年国家下达招生计划数持平,如有学位点导师变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年接收推免生简章
    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请点击下载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注:含推免、书目、导师等)如无法打开,请下载安装PDF阅读器:http://www.fuxinsoftware.com.cn/download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南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070医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070医学院 院系所 专业 学习方式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专业研究方向备注 拟招生人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25
  • 澳洲社会工作专业申请指南,附开设本科、硕士课程的大学名单
    2018澳洲社会工作专业申请指南社会工作是一种以助人为宗旨、运用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职业,是确保现代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社会工作人员主要是为政府工作,薪水待遇都很稳定,薪资待遇也比较高。澳洲社会工作专业薪水 薪酬待遇全职周薪:1249澳币;兼职周薪:1139澳币 (澳洲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8
  • 澳洲商业信息系统专业课程设置、申请要求介绍及课程推荐
    澳洲商业信息系统专业的目的旨在培养通晓信息和商业的毕业生。使学生掌握解决高级问题、信息分析和项目管理的牢固背景知识,为毕业生马上进入公司内部商业信息系统管理做好了充分准备。 学生将从中学习如何发展自己的技术技能,但更多侧重点则放在业务分析和问题解决、系统分析、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业务指配、公司内部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8
  • 2018年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新乡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及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医疗、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2018年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1.新乡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学位).pdf2.新乡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右江民族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广西医学创新中心)
    从右江民族医学院研究生院获悉,该校2018年考研广西医学创新中心招生专业目录已公布:点击查看详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