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新出炉!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01

今天(2017年8月15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2017ARWU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新出炉!大家一起看看吧。

中国内地共有45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今年首次进入世界前50,北京大学位列世界百强,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大学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五百强,显示了中国大学快速提升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今年,软科还首次发布了世界500强潜力高校,给出了位列世界第501-800名的大学,其中中国大陆高校有46所。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5版。排名指标主要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客观数据。

美英高校占据前20强中19席

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结果显示:在全球前20强中,美英高校共占据19个席位,保持领先地位。哈佛大学连续第15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世界第二。剑桥大学两年内连升两名,位列全球第三。麻省理工学院从第5名上升至第4名。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全球第19名。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24名和35名。



45所内地高校进入世界500强

继2016年跃入世界百强后,清华大学今年再次取得突破,跻身世界前50,位列全球第48名,北京大学仍保持世界百强的位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浙江大学四校均排在第101-150名。四川大学进步明显,首次入围世界两百强,电子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由2016年的301-400名上升至世界第201-300名。

在今年的排名中,中国内地入榜世界500强的大学总数保持增长,从2016年的41所增加至45所,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和西北大学这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之列。

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大学中,共有12所大学入围世界500强,其中,香港大学位于世界第101-150名,香港中文大学从201-300名上升至世界第151-200名,与台湾大学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共同位列世界两百强。



46所内地高校入选500强潜力高校名单

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首次发布了世界500强潜力高校名单,罗列出排名位于世界501-800名的大学,这些大学很有可能在近几年跻身世界500强行列。这300所世界500强潜力高校中,美国与中国各有55所,并列第一,意大利以21所高校的总数位列第三,日本则以19所排在第四位。

300所世界500强潜力高校中,中国内地高校共有46所上榜,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扬州大学、郑州大学等知名高校。



相关话题/排名 学术 西北大学 东北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双一流"不远了!最新大学综合排名中国百强发布!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标志着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教育部负责人也表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名单拟于8月底左右正式公布。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如何评价,ESI是个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据。目前全球很多知名高校都在采用E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右江民族医学院2018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2018年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已公布,都有这些专业在招生! 招生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缴费办法
    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缴费办法(专业学位研究生缴费办法见各专业学位点通知)各位同学,为使你安全、便捷地缴费,我校实行了通过委托中国银行统一划扣缴费的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缴费办法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须在8月30日前将要缴交的学宿费等款项汇入随录取通知书寄出的由中国银行广州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西北大学迎19岁博士生:从没上过课外辅导班,最感恩父母
    8月29日,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报到的日子,地质学系迎来了一名年仅19岁的博士研究生新生范焱。西大最小博士生是1998年的这一消息让这位新生迅速走红校园。19岁博士生范焱。高中开启学霸模式记者了解到,范焱是山西大同人,母亲是当地一所幼儿园的老师。据范焱的母亲介绍,儿子从小就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湖南农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学位)
    湖南农业大学2018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院系所 专业 学习方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德国最佳大学排名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德国最佳大学排名 2018年排名 学校 64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66 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t Mnchen 6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
    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已公布,点击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会计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USNews美国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排名 院校/排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USNews美国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排名
    2018USNews美国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USNews美国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企业管理学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USNews美国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USNews美国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排名 院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USNews美国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排名
    2018USNews美国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USNews美国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金融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USNews美国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USNews美国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排名 院校/排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保险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保险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保险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保险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保险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保险专业本科排名 院校/排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排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排名
     2017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排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排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专业本科排名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刚刚发布,其中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专业本科排名主要给有意向申请美国大学管理专业本科的同学们准备的留学申请参考!以下鑫泉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新鲜出炉的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专业本科排名榜单吧! 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管理专业本科排名 院校/排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