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突出研究生教育需求导向 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要占60%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01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继续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今天,省教育厅出台实施意见,促进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突出服务需求导向,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规模稳步增长,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数量逐步增加,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力争到2020年,山东省在学研究生规模达到12.5万人以上,博士研究生达到1.2万人以上。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规模比例达到4:6。实现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的突破性发展。

此外,还要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加大研究生培养单位与国外知名高校及高层次办学机构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研究生参与国际会议、海外访学、联合培养的比例与层次逐步提高,具有海外学习与工作经历的导师和博士研究生比例显著提高;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实现来鲁留学研究生规模增长一倍。

相关话题/学位 比例 博士 专业学位 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