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专业大盘点之金融类院校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1-01

金融是每年报考的热中之热,究其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好就业。想象一下,穿着西装革履在证券交易所每天跟钱打交道的感觉不要太美好。然而,再美好的梦想也需要脚踏实地,而选学校就是这脚踏实地的第一步。下面跟着小编来进行一次金融类院校的大盘点吧!

一、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111计划”、“卓越 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其金融专业是国家首个金融重点学科,历次教育部评估列第一位。整体实力最强,货币银行、证券投 资、国际金融都很好。有多位校友在各大证券交易所及其他金融机构担任要职,如戴志康、宋丽萍等。

二、北京大学

北大是中国“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九校联盟(C9)及中 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国际公立大学论坛重要成员。北大的名号就是你的敲门砖。 北京大学的光环管理学院是北大工商管理教育的主体,也是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

三、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人民银行的亲属,这一点决定着五道口的毕业生工作绝对不会难找。同时她也是我国金融系统第一所专门培养金融高层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其名誉院长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四、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在全国仅次于清华北大。复旦大学金融学的竞争力甚至比清北还要强,在国际金融、货币银行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五、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厦大的金融 学属国内一流,也是第一批入选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评选之一的高校。其师资力量和专业水平不容小觑。同时,厦大坐落在著名的海滨城市--厦门,与宝岛台湾隔 海峡相望。风景优美,景色宜人。

六、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是985、211高校,由教育部、财政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 篮”。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是中央财经大学最早建成的院系之一,也是最早的中国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每年,中央财经大学都会为社会培养输送很多金融保险 贸易等金融领域的人才。

七、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国家985、211重点建设高校。上财的金融学院学科齐全,目前设有银行系、保险系、国际金 融系、证券期货系以及公司金融系共5个系。目前拥有会计学、财政学、经济思想史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拥有4个财政部重点学 科、6个上海市重点学科。

八、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位列“211工程”,入选“2011计划”、“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是以经济学管理 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坐落于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很多毕业校 友在证监会、银监会、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担任要职。

九、对外经贸大学

对外经贸大学是211工程师国家第一批重点建设的四十所高等学校之一。对外经贸大学的金融学是优势学科,已有五十年的科研教学历史。该校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博士点,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建立了多个教学实习基地。

十、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是国家985、211重点建设高校。南开大学的金融学历史悠久,其中,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资产管理、计量金融、国际金融、金融工程、保险、精算、融资租赁等专业在国内已达到领先水平。


相关话题/金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清华大学2016金融考研分数线:360分
    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获悉,清华大学2016年考研分数线已公布:其中金融复试分数线为360分,政治50分、外语50分、业务一90分、业务二9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湖南大学2016金融硕士考研分数线
    从湖南大学研究生院获悉,湖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已公布,其中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为 报考学科门类 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吉林大学2016年金融硕士考研分数线:340分
    从吉林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吉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已公布,其中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为340分,政治55分、外语55分、业务一90分、业务二9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天津大学2016金融考研分数线:340分
    从天津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天津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已公布,其中金融专业复试分数线为:单科(满分=100分)50分, 单科(满分>100分)90分、总分34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大连理工大学2016金融考研分数线:340分
    从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大连理工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已公布,其中金融专业复试分数线为340分,政治50分、外语50分、业务一90分、业务二9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中国农业大学2016金融硕士考研分数线:325分
    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获悉,中国农业大学2016年考研分数线已公布:其中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为325分,政治45分、外语50分、业务一70分、业务二7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同济大学2016金融硕士考研分数线:不低于335分
    从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同济大学2016年考研分数线已公布:其中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为政治不低于45分,外语不低于50分,业务课一不低于90分,业务课二不低于100分,总分不低于335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6年河北金融学院复试分数线公布
    我校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教育部下达的2016年硕士生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为我校复试分数线。即总分不低于325分,单科 (满分=100分)不低于45分, 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68分。教育部公布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3月11日,教育部公布《2016年全国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复试分数线公布
    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河北金融学院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河北金融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广东金融学院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广东金融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金融硕士薪资及就业分析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金融硕士课程设置要充分反映金融实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4所部属财经院校就业报告:金融业是绝对首选
    教育部直属的75所院校陆续公布了20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整理了其中4所财经类高校的报告,分别为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现毕业生就业首选金融业,人均获得offer2个以上。就业率高升学意愿强烈据报告,四所高校总体就业率(升学就业)都在90%以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中山大学就业前景分析:金融
    就业前景金融学专业近年来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该专业也被人们戏称为最有钱途的专业。在薪酬最高的专业排名中,金融毫无疑问位居榜首。不管是在哪个口径统计出来的薪酬数据中,金融行业都位居前列。随着中国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