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打印准考证常见问题及解答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04

  【有关用户名与密码】

  1.问:忘记用户名或密码怎么办?

  答:请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请牢记找回的用户名和密码

  2.问:提示未参加网上报名或者未被招生单位准考怎么办?

  答:您所登录的用户名不是现场确认报名号对应的用户名,请使用网站提供的准考考生找回用户名密码功能查找,然后使用页面反馈给您的用户名进行密 码重置操作,重新登录网站下载您的准考证。若按照以上提示操作后仍旧无法正常下载,建议与报考点或者招生单位联系核实准考具体信息。

  【准考证具体内容】

  1.问: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显示不全等异常怎么办?

  答: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的免费pdf文件阅读器Foxit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此外,建议下载时不要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如还是显示不出,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2.问:研究生考试打印准考证时能看到哪些信息?

  答:准考证: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学习工作单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报考单位和报考专业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日期、招生单位说明、报考点、考试地点、报考点说明

  3.问:考研准考证上什么信息也没有,就有一张照片,我需要自己填写信息吗?

  答: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给你报考学校的研招办打个电话确认下,可能有的学校还没安排好,但一般准考证是不能涂改的。

  4.问:考研准考证下载之后发现报考科目错误,怎么办啊?

  答:赶紧跟报考学校联系,看如何去解决。

  5.问:考研准考证下载提示未进行现场确认或招生单位准考。

  答:只要有在按现场确认缴费、照相生成的表格确认、签字、交表后就没有问题了,但是要研招网上没准考证,就是你所报学校没有你准考,直接打你所报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

  6.问:准考证上的条形码?我下载了准考证,上面让贴条形码,怎么回事,是每个学校都有条形码吗?从哪下载啊?

  答:条形码考试时会有监考教师发放,根据要求贴好就可以了。

  7.问:准考证怎么没有考场啊.......就一个报考院校啥都没

  答:看报名点通知那栏里,报名点有没有特殊要求。另外,准考证要下载下来看,才能看全。

  8.问:准考证后三位是座位号吗?

  答:有的地方不是。一般在市招考办报名的,大部分都不是。

  9.问:准考证的考生编号出来了编号就是准考证号码吗?

  答:是的

  10.问:准考证上没有明确说是否可以带计算器呀~

  答:一般只有考专业课的时候才可以带,英语政治数学都用不到

  【准考证打印格式】

  1.问:在研招网上下载下来的准考证为什么是DO文件,而不是PDF格式?

  答:要用IE浏览器下,不能用遨游之类的,还要用IE自带的下载工具下,不能用迅雷之类,就正常了。

  2.问:考研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答:准考证打印时间是12月15日-29日,这期间都可以打印的,建议提前保存到U盘中,需要时候可以直接打印。

  3.问:PDF格式准考证上的字全是乱码是怎么回事?

  答:重新下载一下还不行吗?删除了PDF软件重新装一个。换了浏览器试试。再有就是换台电脑了。

  4.问:是不是原大小不可以随便改?

  答:你可以用A4纸打印。至于尺寸的大小无关紧要,必须保证能看清楚就可以。用彩色或黑白打印都可以。建议你下载后在打印为好。

  5.问: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是反正面打印吗?

  答:打在一面上就行了

  6.问:研究生准考证下载好了,之后怎么打印?

  答:“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复印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打印。“准考证”涂改无效,背面必须为空白。不用分开。

  7.问: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问题解决办法:

  答:(1)下载安装PDF阅读器

  (2)再登陆一次研究生信息网,下载

  (3)换个浏览器试试看

  (4)清除下页面缓存

  8.问:我怎么没找到打印准考证的选项?

  答:登陆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网上报名选项,里面打印准考证选项

  【丢失】

  1.问:考研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准考证如果发现丢失,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和所报考学校的研究生招生部门联系,让他们尽快给你传真一份。另外,身份证要是丢了,需要到最近的 派出所去尝试补办一个临时身份证,不是书面的证明,而是带照片的那种和真实身份证基本一样的临时身份证(所不同仅是临时身份证是黑白照片,当日可取)。

  2.问:忘记准考证号了怎么办?

  答:打电话问你报考学校


相关话题/准考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12月15日至26日
    已经报考2017考研的同学,相信都在紧张的备考,提醒大家,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可以于2016年12月15日进行网上打印,大家可以利用手机设置个提醒,便于12月15日及时下载打印。    一、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和入口说明:  2016年12月15日至12月26日,考生可凭网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6-12-04
  • 初试前丢了准考证和身份证怎么办?
    考研初试前要做好准备,可是每年照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发生,大部分小状况还好处理,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准考证和身份证丢失问题了,入场还得靠这两个大咖,怎么办呢?下面新东方在线分享考前准考证身份证丢了应急对策,大家看看了解,建议最好还是保存好。哪怕能处理也不要虚惊一场,影响考试的心情和状态。   一、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5-12-26
  • 2016年考研初试如何正确打印准考证?
    2016年考研考试的最后一个任务,12月14日起就开始可以打印准考证了。就是简单的一个打印任务而已,每年因为折腾不好这个事而丧失考研资格的 不在少数,为什么一个看似简单的东西却让如此多卧薪藏胆的考生半路折腰呢?提醒广大16考研人,不要因为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而轻敌,准考证要早打印出来, 在考试要带的东西里放好,不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13
  •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12月14日-28日
    2015年12月14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准考证打印流程  1.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进去之后点击网上报名  3.点击下载PDF格式准考证  4.保存到桌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需注意这三点
    根据《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得知,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5年12月14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入口  1、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复印纸在规定时间内(2015年12月14日至2015年12月28日)上网自行打印。《准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
    准考证打印常见四大问题  1.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下载后的准考证考试地点内容为无?  答: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2.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  答: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建议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免费下载pdf文件阅读器Foxit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流程图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流程图
    根据《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得知,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5年12月14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下面中公考研给大家带来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详细流程图,大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2016考研准考证在哪儿打印
    根据《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得知,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5年12月14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点击进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已经公布
    1、准考证的打印时间: 2015年12月14日-2015年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3、初试时间和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在本人报名所在的省(区、市)招生办公室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考研准考证12月15日起打印及五大常见问题
    2015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5日29日,届时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关于准考证打印有些同学会遇到哪些小问题,在此我们做统一解答。  2015年考研准考证打印:下载后的准考证考试地点内容为无?  答: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2015年考研准考证打印:下载后的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