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兼职代课冒称高中教师 被学生识破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4-08-13

“暑期在培训机构做兼职代课,老板向家长们介绍我是高中在职老师,但我实际是个大学生。这样欺骗学生和家长,不仅心里发虚,还总担心扯皮。”昨日,青山区一高校研究生李东(化名)忐忑地对记者说。

  7月初,李东应聘到和平大道建设一路洪福美邻大厦内一所培训机构兼职代课。面对家长时,培训机构负责人杨某介绍称,李东为钢城十六中的在职老师。李东坦言,冒充高中老师上课很心虚,被学生识破后,他只好硬着头皮承认自己还是个研究生。

  记者实地探访该培训机构,并询问其是否有办学资质。一男教师回应说,这里只是总公司的一个分设点,但又不肯说总公司的地点。记者追问老师资质时,男教师含糊地说各种类型都有。记者通过门外广告联系上负责人杨某,对方称以前没有办学资质,最近挂靠了一家培训机构。

  青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必须有教育部门审批的办学许可证才能开班,而且公办教师不允许在校外培训机构授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汪杭 实习生叶天)


相关话题/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