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手绘萌版校园地图 卡通人物带你“逛”四川农业大学(图文)

本站小编 人民网/2014-08-10

   立秋已至,各大高校新生录取进入到收尾阶段。面对一大波95后的小伙伴们入学,四川农业大学的3位“壮汉”学长专门耗时一个多月,为新生们绘制了3个校区的萌版校园地图。

  哆啦A梦、忍者神龟、火影忍者、七龙珠……这些“卡通明星”们全部聚齐的这套川农萌版校园地图上,有了这些熟悉的“小伙伴”指引,新生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在校园里迷路了!

  卡通人物带你“逛” 冒菜阿姨也上镜

  近日,一张萌版校园地图出现在和四川农业大学相关的微博上,引起了众多同学转发。地图名叫“萌农美”,仔细地绘制了四川农业大学3个校区的各个角落。

  逸夫楼、校园医院、食堂、操场、游泳池……在学校每栋标志性的建筑物旁边,不仅有文字标注,还有符合建筑物特色的卡通人物解说。比如体育馆房顶上,一个带着墨镜有八块腹肌的壮汉正打望美女;操场上,小伙伴正在激烈的足球比赛。

  除了这些基本的解说外,“哆啦A梦也来到了校园里,这货居然在女生宿舍楼背后迷路了”、“蜘蛛侠也爬上了教学楼”、“忍者神龟在行政楼顶飞檐走壁”……萌版地图上,这些家喻户晓的“明星”们都“来”到校园里,提前帮新生们探路。

  不仅如此,这套萌版地图还绘制出了“舌尖上的校园”。除了最基础的食堂外,还有传说中的川农大馒头、校园里买冒菜的阿姨、甚至连校门口卖鸭脖子的阿姨也没漏掉。

  细数之下,仅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老区的地图上,就有50个左右的卡通人物跃然纸上

 地图由“壮汉”学长绘制 获小学妹点赞

  如此呆萌的一套地图到底是谁绘制的?让人意想不到的,地图的绘制者竟是四川农业大学的3名男生。

  据负责人之一的罗彬介绍,他和何晓俊、李雨杰自主创业,成立了一个校园工作室。大约在7月10日左右,他们萌生了绘制萌版校园地图的想法,“考虑到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可能都是1995年左右出生的,他们或许更倾向于比较Q萌的东西,所以决定做萌版地图。”罗彬说,就这样,三人一拍即合,由木材工程与科学专业的何晓俊负责最初的线稿,风景园林专业的李雨杰负责给地图上色,而罗彬自己负责宣传工作。

  耗时大约15天,第一张“萌农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老区的萌版地图出炉。罗彬赶紧将地图发布到了贴吧、新生QQ群和微博上,呆萌的地图吸引了众多同学转发,甚至吸引到小学妹来点赞,“就在QQ群里,小学妹扭到我,开学的时候,一定送她们几张。”

  据罗彬介绍,这套地图将印制1000份,在开学时和大家见面,“一半拿来卖,一半在学校微博上搞活动,送给新生们!”(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实习生 严星月)


相关话题/四川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