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拒安检被拘 今后此类情况或通报单位

东方网 /2014-05-31

  东方网5月30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昨天,轨交警方通报了亚信峰会期间地铁运营安保情况。峰会期间,轨道交通未发生任何影响安全的突发情况。同时,轨交警方共依法处理了18起拒不接受安检并殴打安检队员、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案件,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0人。被处理人员中包括多名高学历人员,其中还有一名博士,其因拒不接受安检被行政拘留5天,后警方通知其所在单位进行批评教育。

  市公安局轨交总队副总队长宋有国表示,今后拒绝安检情节严重者将可能通报其单位进一步教育批评。这也是轨交警方首次进行类似提醒。

  峰会期间,地铁安检还查获各类危险品1942件,其中包括管制刀具604把,仿真枪23支。民警通过盘查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6人,是查获违法犯罪人员最多的一个月。

  据悉,今后轨交公安将继续加强对可疑人员依法进行盘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