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学霸宿舍 四姐妹一同考上研究生(图文)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4-05-31

 “学霸”宿舍四个女孩摆出了“心形”。左至右:宇超逸、陈佳、丛丽萍、田宛平。“学霸”宿舍四个女孩摆出了“心形”。左至右:宇超逸、陈佳、丛丽萍、田宛平。

  大学二年级下学期起相约考研,在彼此的鼓励、支持与帮助下,她们共同度过了有些艰苦又十分难忘的备考时光,如今,同宿舍的四个小姐妹已经全部收到了自己报考学校的录取信息……

  在沈阳工业大学,不少人都知道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毕业年级里有个“学霸”宿舍,同寝的四个90后女孩全都考上了研究生。昨日上午,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来到了这间宿舍,几个女孩子活泼健谈,几乎完全没有我们普遍印象中工科女生的模样。“我们几个应该是从大二下学期就决定要一起考研了。”宿舍室长丛丽萍说,当被问到她为什么被选为室长时,四个女孩一起笑起来,“就因为我离开关最近,每天要负责关门、关灯。”

  对于工科院校里相对稀缺的女生来说,考研是一个相对普遍的选择,“因为就业压力较大,不少人决定考研,我们专业一共8个女生,其中只有2个选择直接找工作,其余6个都将继续读研。”宿舍老三宇超逸说,自己考上的是东北财经大学的数量经济学专业,另外三人分别是:老大陈佳考入天津大学的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老二丛丽萍考入大连海事大学的载运工具及运动工程专业,老四田宛平考入沈阳工业大学的材料加工工程专业。

  在考研前的半年内,四个女孩几乎是“足不出户”,“那会儿基本哪也不去,天天就是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田宛平说,“买东西主要靠淘宝,我们买得最多的是核桃和大枣,补脑嘛,晚上复习时饿了就吃这些。”

  如今回忆起来,四个人都觉得,备考期间的压力很大,如果不是同宿舍的姐妹们相互支撑,可能很难熬过去。“那时我们四个人每天都在一起,早晨6点起床,晚上12点自习室关门后回宿舍,深夜里一起洗漱,睡不着的时候就一起讨论政治内容,互相提问。”陈佳说,“练习题我们也会彼此推荐,画重点。”“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我们四个还出去吃过一次烤肉,吃肉减压。”宇超逸说,就在考研的前一周,自己还是病倒了,“因为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尽管在发烧,但我还是舍不得从自习室里出来,后来是她们几个把我带回宿舍的,还牺牲复习时间轮班照顾我。”

  今年1月,终于完成研究生考试的四个女孩终于轻松下来,宇超逸和丛丽萍曾经畅想的“考完后一起打网球、学轮滑、学游泳”正在慢慢实现,现在已经接到录取信息的她们也已经成功甩掉了备考期间长胖的“那十几斤肉”,当谈到毕业时,她们彼此相望露出依依不舍的笑容……“舍不得,希望我们以后都会越来越好。”宇超逸说。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夏雪


相关话题/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