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女博士带着准婆婆上大学 同住宿舍

华中科技大学 /2014-05-3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王潇潇 林岚 张明川)听说过带着父母上学的,可您听说过带着准婆婆上学的吗?记者昨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品德模范评选揭晓,该校教科院2012级博士生杨林玉,把体弱多病的未婚夫母亲接到学校宿舍,悉心照顾无微不至的事迹,感动了所有在场师生。

  杨林玉32岁,湖南人。2012年6月,她放弃工作考上了华科博士。杨林玉说,自己和未婚夫一路走来十分不易,所以特别珍惜。“他父亲去世早,自己在外地工作,把母亲一人留在农村不放心,于是我主动提出照顾婆婆。”当年9月,杨林玉把准婆婆接到华科,跟自己同住宿舍。

  陌生的环境,听不到家乡话……为了不让准婆婆感觉寂寞,杨林玉白天陪她晒太阳,晚上陪她拉家常,一日三餐都陪准婆婆一起吃。

  杨林玉的准婆婆患有双肾多发性结石,经过三次肾脏切除手术后,每个肾只余三分之一。加上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颈椎病,经常头晕头痛,胸闷胸痛,四肢乏力,身体相当虚弱。为避免意外,杨林玉每两周还要带准婆婆去医院检查。“我儿媳比我儿子对我还好。”杨林玉的准婆婆经常向学校里的师生们夸奖她。

  2013年元旦前,婆婆肚子疼痛不止,便回老家湖南,确诊为胆囊坏死要做手术。杨林玉立马跟学校请假,陪在长沙的医院里。“手术后,妈妈所有的活动都在病床上,是杨林玉为她接尿倒尿,白天晚上都不能睡。真的非常感谢她。”杨林玉的未婚夫说,杨林玉从小到大没做过这些,前几次端尿都屏住呼吸,却还是忍不住吐了出来。但她一直坚持照顾,直至妈妈出院,还错过了期末课程考核。

  杨林玉宿舍楼管阿姨说:“看她们俩手挽手一起,大家都会想多幸福的母女呀,谁知竟是一对婆媳。”“在我心里,一直将婆婆看成是亲生母亲,甚至比对自己的母亲更好。婆婆很善良,对我也很好,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一直都非常和谐、非常开心。”在杨林玉的悉心照顾下,准婆婆的身体逐渐好转,目前在未婚夫姐姐家休养,而杨林玉与未婚夫正在计划婚事。


相关话题/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