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辅导女学员占整体学员人数55.63%

新华网 /2014-04-27

最近,教育部的一组数据表明,在中国,女研究生“逆袭”了:2010年,全国女硕士首次超过男生,在当年的硕士研究生中,女生占50.36%,比男生多了近万人;而到了2012年,全国143万余硕士研究生中,女生已比男生多4万人。除此,新东方在线考研的后台数据显示,考研辅导的女学员占到了55.63%,足足比男学员多出了11.26个百分点。中国的象牙塔,离女儿国越来越近了。

  中国女性研究生的逆袭是蓄势已久的,说厚积薄发有点夸张,但女孩们征服高等院校教室、研究所、实验室的日子似乎指日可待,而你却不是这一趋势的一分子。当你渴望自己遇到都教授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并不是女神;当你鄙夷范爷自称“我就是豪门”的时候,你不知道她经常一边面膜一边吃饭去赶场;当你钦佩甄嬛一步一步爬上权利巅峰的时候,你不知道人家出口成章的本事叫智商。姑娘,其实很多人跟你不一样,她们是货真价实的“她”时代参与者、下一个“她”时代的引领者,因为在你纠结要不要努力的时候,她们已经日刷千题,听课记录全部100%。

  很多女生都幻想过自己那副“女汉子”、“妖孽”的威武霸气、顾盼神飞的模样,殊不知货真价实的女汉子都是奋斗、修炼出来的。来,让小编带你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经历才能成就“女汉子”。

  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1973年至1978年在原民主德国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1986年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89年11月踏入政坛,2005年11月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在学校里,默克尔并不很显眼,在高中同学们的印象里,默克尔从未有过男友,属于“没被吻过的一族”。她的同学回忆说,默克尔当年生活十分简朴,衣着的色彩总是很浅淡,以致曾有同学讥笑她是“灰老鼠”。姑娘,你看,没有男朋友、没有打扮的女生最后成为了总理,你天天泡某宝,与男友分分和和上演琼瑶爱情故事,注定是成不了物理学博士的。

  卢英德,从2006年到2009年,连续四年蝉联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美国商界最有权势的50位女人”的第一名。卢英德从马德拉斯大学数理化专业毕业后,继续在科尔加塔印度管理学院接受MBA教育,在获得金融营销的硕士学位后,又只身前往美国耶鲁大学商学院深造,追逐自己的“美国梦”。我们不能说卢英德的成就全部源于她所接受的学校教育,但这是她远见卓识与创新能力的根基。很多学生总是纠结于要不要考研,要不要学习,你不学习,你连拜读他人外文著作的能力都没有。

  如果你说以上两个人物太高大上了,我们或许注定是做小人物的,那再给你举个接地气的例子。

  66岁“奶奶大学生”仝正国在她初中毕业38年后重返高中,3年苦读、3度高考,60岁终圆大学梦,之后三度考研。3月19日,刚刚获知 2014年考研国家线的她得知自己的分数低于国家线59分,无缘复试。她表示,明年她将会调整方向,全力以赴四冲考研。姑娘们,不要再说自己基础差,说自己实习忙,你基础差的过66岁的老人吗,实习忙可以科学规划时间,可以选择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见缝插针,抓住一点一滴的时间啊,其实这些所谓的正当理由都是被你美化过的借口!

  中国未来的就业格局都已经发生改变,优质的offer注定是高学历人才的盛宴,它不相信你现在的发嗲、嘟嘴自拍萌照,也不相信你熬夜逛某宝淘来的时尚品味,更不相信你为男友付出的大好青春和眼泪,因此,姑娘们,请醒来,无论你的梦想是大是小,学习永远都是迈向梦想的第一步。你或许可以想象一下某一天你被用人单位或者你的男神问及学历时,说出“本科”两个字的时候,气氛会不会有一丝丝尴尬。最后借卢英德的话送给姑娘们“身为女性,而且非美国出生, 你需要比别人更努力、更聪明”。用小编自己的话就是“身为女性,并且不是白富美,你需要比别人更努力、更聪明”。


相关话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