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砸车窗盗窃财物12起 曾因贩毒被判10年

红网 /2014-03-26

36岁的黄某曾是人人称羡的“天之骄子”,拥有研究生学历,然而这副好头脑却用错了地方。3月21日,黄某因盗窃被刑事拘留,将开始他的第二段牢狱生活。

  一天3辆车被砸

  “我的车窗怎么烂了!”3月5日一大早,彭先生和朋友从三大桥附近某酒店出来取车,发现车窗被敲出了一个大窟窿,车里的名烟名酒被洗劫一空。而他朋友停靠在一旁的雷克萨斯车也没能幸免,车里的现金和名贵摆饰不见了。

  雨湖公安分局城正街派出所接到了他们的报警。民警准备着手调查时,大同花苑小区附近也发生了类似案件。一天内3台车遭贼手,涉案价值超万元。

  警方调取了事发地段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后有名神秘的男子提着大包小包走进了韶山东路某小区。

  一位住户告诉民警,她在5日早上曾接待一个朋友,“他手里提了不少东西,说走累了,到我家歇歇脚。”民警初步推断女子的朋友就是砸车窗的嫌犯,他提的包裹里可能就是彭先生等人丢失的烟酒和饰品。

  研究生沦为阶下囚

  3月18日,警方根据线索,在岳塘区将黄某抓获,并缴获了部分高档烟酒、车内饰品及电脑。

  黄某和民警“过招”并非头一次。

  2005年,他因贩毒被判刑10年,2012年被提前释放。出狱后,他不改自负的个性,找工作屡屡碰壁,索性把眼光瞅准了“歪门邪道”。今年1月份,他注意到不少车主将财物存放在车里,顿时来了“灵感”。

  1月21日,他在长沙市雨花区接连作案4起。尝到了甜头,黄某回到湘潭继续作案。

  民警调查发现,黄某因有过和警方“打交道”的经验,加之学历层次较高头脑灵活,因此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砸车窗及徒步逃离时,都对自己进行了伪装。

  警方提醒:车厢不是保险柜

  砸车窗盗窃案屡有发生,民警认为根源在于车主的观念问题。“这次被盗的大多是中高档车,车主认为车辆防盗设施齐全,就大意了。”其实不然,黄某交代的12起案件中,仅有一台车因砸窗触发了报警装置。

  最近,雨湖警方编了一条顺口溜送给车主,希望从根源上减少类似案件发生:车厢不是保险柜,钱包衣物莫放内,停车最好有人守,贵重物品需带走。  (记者赵明 通讯员 杨建文)


相关话题/研究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华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北华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   参考2013年教育部复试合格线,预计2014年我校部分专业有缺额,准确的缺额信息需要等到2014年教育部复试合格线公布后发布。   一、我校预计可调剂专业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东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4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该院可以接收校内相关专业的考生(复试前、复试后均可)。  二、可接收调剂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三、调剂原则:接收校内跨院系调剂(必须达校复试线)。  四、要求:第一学历原则上是985、211院校的毕业生。  五、所学专业为:材料、物理、化学、信息、计算机、自控、数学等相近专业。  六、调剂程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2014年东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双证)调剂招生信息
    2014年东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双证)调剂招生信息  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即日起面向参加2014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的校内外考生,调剂招收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双证,专业学位)。  一、专业介绍:  软件学院(苏州)下设软件工程系、网络工程系、微电子技术系、信息技术系四个系,各系研究方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哈工大软件学院 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哈工大软件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和复试办法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研院发[2014] 4号)文件,以及软件学院复试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调剂原则  1.先校内后校外原则。我院优先接收我校理工科和其他相关学科考生调剂。  2.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2014年哈工大物理系硕士研究生接收校外调剂方案
    2014年物理系硕士研究生接收校外调剂方案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结合我系今年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物理系接收校外调剂考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接收校外调剂条件  1、基本条件  a。原则上要求考生第一学历为“211工程”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专业:生物学【神经生物学】  欢迎热爱科学研究的同学报名。  导师:戴甲培  关于导师个人信息和研究方向见:http://winn@mail.scuec.edu.cn  主要的研究方向:  使用多科学交叉的方法和技术研究动物和人神经回路的结构和功能及其它们的改变与人类神经系统疾病的关系。  具体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北京工商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
    北京工商大学理工类专业及部分财经类专业可接收调剂,各专业接受调剂的名额需要等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后才能确定,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可到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招生网主页上进入调剂系统进行申请(http://59.64.80.221/yjs/jump/ssks),直接在网上填写完整信息后提交即可,不用寄送纸质的材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大串讲连载 第03季
    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大串讲连载 第03季
    ...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1.动物学专业  联系人:任老师0312-5977061email:gdren@hbu.edu.cn  张老师13582079075email:zhangfeng@hbu.edu.cn  2.植物学专业  联系人:贺老师13582075943email:xuelh1256@aliyun.com  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
  • 沈阳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理科、工科录取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2、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政治、英语;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需高等数学二。  3、同时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政策和我校具体调剂要求。  二、调剂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