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硕士年学费最高8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可半自主定价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2014-01-31

研究生学费收费标准出台(图片来自网络)研究生学费收费标准出台(图片来自网络)

  新浪教育讯 近日,安徽省物价局发布消息称,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高等学校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安徽高校硕士生学费每年最高不能超过8000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费在不超过这个标准的前提下,可自主定价。

  据了解,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现阶段分别按照每生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10000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年8000-11000元和每生每学年11000-14000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费,在不突破现行收费标准内由学校自主确定。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标准,由各高等学校综合考虑专业培养成本、培养层次、学习方式、学科特点、专业属性、办学质量、当地物价水平及受教育者的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自行确定。

  此外,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党校等其他研究生招生单位,对研究生的收费参照相关规定执行。(王杨)


相关话题/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