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研究生4S店抢宝马车 得手后发照片炫耀

潇湘晨报 /2014-01-09

本报记者李柔 长沙报道

  某天,当你像往常一样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一个才24岁的老友,竟然开上了80多万的豪车,带着羡慕嫉妒恨的心情,你按下了点赞键。万万没想到的是,这辆80多万的豪车,居然是他抢来的。

  为了在朋友面前炫耀,今年研究生在读的于树青(化名)来到宝马4S店,以试驾的名义强行开走一辆80多万的豪车。12月8日,记者从雨花分局金桃派出所了解到,因涉嫌抢夺罪,目前于树青已被长沙警方刑事拘留。

  从4S店强行开走“人生第二台车”

  “这是我人生的第二台车了”。12月5日,于树青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自己和一辆市值80万的宝马车的合影。当晚,于树青和朋友吃饭,告诉朋友这辆车是从上海买来的,因为开公司赚了一点钱,所以换了车。

  饭局结束后,5日晚9点左右,于树青刚准备开车离开,被蹲守在一旁多时的民警抓了个正着。6日凌晨,长沙警方将于树青连夜从武汉带回了长沙。

  时间回到两天前。12月4日下午,于树青来到长沙市黄谷路的一家宝马4S店内试驾。这已是他第四次来到店里,见到面熟的销售人员后,于树青表示,自己想再试驾一次。

  据销售人员回忆,于树青之前的三次试驾,已经开过了宝马X5、X6系列,但一直都不满意。最后于树青选中了宝马GT系列,一辆裸车价值83.1万元的车。

  于树青和销售人员来到4S店门前空旷的大马路上,准备试驾。销售人员刚帮于树青系好安全带,关上车门,还来不及上副驾驶座,于树青一踩油门,将车子开走了。

  “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销售人员立即给驾车离开的于树青打电话,对方没有接听。觉得异常的销售人员立马报告上级主管,并报了警。

  20多个小时之后,于树青连人带车在湖北武汉被发现,随后被警方带回长沙。

  抢车后第一件事,拍照发朋友圈

  于树青今年24岁,是武汉某高校在读研究生。警方介绍,于树青家庭条件不错,已经拥有了一台价值20多万元的小车。

  “可能他周围的朋友、同学都是开的好车吧。”金桃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肖建明介绍,于树青称24岁是一个男人应该成功的年纪,于是他向亲戚朋友谎称自己开了一家公司,赚了钱,并且换了一辆宝马。为了兑现“承诺”,他开始自导自演一场“大戏”。

  今年11月份,于树青在网络上定制了一全套假的证件,包括假身份证、行驶证、牌照等。随后,他开始物色下手地点。于树青是武汉本地人,可能不想在当地作案,于是将目标锁定在长沙。随后,于树青在网络上搜索了长沙几家宝马4S店的情况,分别对比了几家的地形、路况,最后选中了位于黄谷路的这家店面。

  12月2日,于树青从武汉来到长沙。在4日下手作案前,他先后三次来到店里,以试车的名义和销售人员混了个脸熟。

  抢车到手后,于树青迅速离开现场。为了让朋友相信这辆车是从上海购买的,于树青没有直接从长沙赶往武汉,而是绕行江西九江,再回武汉。回到武汉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发朋友圈。

  事前准备充足,买来苹果土豪金

  4日下午,金桃派出所民警来到事发4S店,启用该车自配的互联驾驶系统(类似GPS定位),发现于树青上高速后,一直往湖北方向驶去。

  12月5日,长沙警方与武汉警方联系后,调取了当地的天网监控视频。肖建明介绍,怕于树青驾车再次逃逸,所以当时让武汉各高速收费站、出站口都注意配合,拦截于树青。肖建明亲自带队在武汉各大学周边蹲守。最后在武汉某小区内发现了该车辆的踪影。

  从5日下午6点一直蹲守到晚上9点,警方终于等来了前来拿车的于树青。随后,长沙警方连夜将其带回了长沙。

  警方介绍,于树青准备“充足”,在来长沙之前,他特意买了一台苹果土豪金手机,还买了一张长沙本地的卡,“穿衣打扮也很时尚”,加上连续几天到店里试驾,感觉其“很有诚意”,骗取了销售人员的信任。


相关话题/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