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江苏研究生毕业人数达4.7万增长4.4%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1-09

  中新网南京11月18日电(田雯) 18日下午,从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4.1万人。相当部分的毕业生中仍存在“趋热求稳”的择业理念。预计,2014年总体就业空间不会有明显增大。

  据初步统计,2014年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为54.1万人,比去年增长0.9万人,增幅1.7%,高校毕业生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毕业研究生4.7万人,同比增长0.2万人,增幅4.4%;本科毕业生25.3万人,同比增长0.8万人,增幅3.3%;专科毕业生24.1万人,同比减少0.1万人,降幅0.4%。

  据悉,2013届毕业生的就业仍然呈现学历与就业率倒挂现象。江苏省2013届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86.37%,本科生为89.51%,专科生为91.34%。从201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看,省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看好,研究生层次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为100%、电气工程专业的为97.58%、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为96.36%。

  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洪流介绍,相当部分的毕业生仍存在“趋热求稳”的择业理念,盲目报考机关事业单位。他说:“高等教育大众化条件下培养出来的普通劳动者依然固守精英教育下的就业观念,其就业偏好于实际就业之间的矛盾较大,而社会需求主要集中在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

  洪流表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结构性矛盾虽然有所缓解,却没有根本性好转。高校的学科和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的学历层次、地区冷热等引起的供需结构性差异矛盾依然突出。

  此外,国内外经济环境仍有不确定和不稳定性因素,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宏观就业压力不减。对此,洪流表示:“江苏2014年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不会有较大变化,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提质量、保民生的任务依然繁重,因此,2014年总体就业空间不会有明显增大。”(完)


相关话题/毕业人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3年毕业人数研究生较2012年将增加11%
    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开场,80单位提供2565岗位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 薛珺)2013年北京地区高校研究生毕业人数较今年增加1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3-12-18
  • 北京高校及研究生毕业人数19.3万增幅12.1%
    记者从2007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有毕业生19.3万人, ...
    考研论坛 2007-05-30
  • 高校保送研究生规定限额 约为本科毕业人数15%
    高校保送研究生规定限额  急需专业适当增加名额  本报记者 吴鹏报道日前,教育部出台试行办法,要求有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保送研究生名额一般按该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数的15%左右确定。  在教育部下发的《全国普 ...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 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