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江苏11.7万人报名 创历史新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1-03

 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22个研究生报考点共接受11.7万人报考,报考人数比去年又增加了8000多人。据悉,从2013年起,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统考科目均实行网上统一评卷,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仍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评卷。

 
  考试时间为:2013年1月5日上午8:30-11:30(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月5日下午14:00-17:00(外国语)、1月6日上午8:30-11:30(业务课一)、1月6日下午14:00-17:00(业务课二)、1月7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按照教育部要求,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均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据悉,江苏省研究生考点有50个、考场4000个、考试指挥中心30个。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一、俄语、日语、英语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西医综合、中医综合、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数学(农)、化学(农)、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法硕联考综合(法学)、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等23门统考科目考试时,作答非选择题,考生必须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作答选择题,必须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选项的方框涂满、涂黑。
 
  值得注意的是,对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用人单位查询;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者,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刘蓉 报道沈考宣

相关话题/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