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研究生 考生看重学校“性价比”

四川日报 /2013-12-17

 四川日报网消息(任鸿 记者 江芸涵)9月15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 “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西南民族大学(微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所高校代表汇聚成都。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考生和家长(微博)关注的已不仅仅是学校名气,而是更加看重选择报考学校的“性价比”。

 
  记者在现场看到,浙江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西南财经、西安交大(微博)等知名院校咨询点前聚集的学生较多,但是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学校名气只是众多考生考虑的因素之一。很多考生均表示,会结合招生院校的奖学金制度、录取比例、往届录取分数线、学科水平等作综合评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性价比”较高的学校。
 
  西南民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景丛伟,早在半年前就将一所名校初步确立为第一志愿。“通过咨询,我发现一些之前从未关注过的院校‘性价比’也很高,我的选择面因此拓宽了。”景丛伟表示,在研究生报考即将启动之时,搜集更为全面的信息,能让自己的目标更明确。
 
  据悉,2006年至2011年,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举办62场,今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从6月开始,陆续在湖南、河南、河北、四川等研究生生源大省及黑龙江、甘肃等少数民族地区共举办9场。

相关话题/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