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万余名考生参加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东方网 /2012-01-31

东方网1月8日消息:据《新闻晨报(微博)》报道,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昨天上午8点半开考,本市有4万多名考生走进10个考点的1117个考场。为了省去路上奔波,避免迟到,不少考生提前住进考点附近的宾馆,就近迎考。

  昨天上午7点50分,记者来到四平路同济大学(微博)考点,已有不少考生在考场外等候。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的小瞿报考了同济的土木专业,他说这已是自己第二年考研。为了保证休息,避免迟到,小瞿提前一个多月就托同学在同济旁边定了宾馆,“没想到都爆满了”,小瞿后来住进了国权路上的一家宾馆。

  为了方便考生迎考,考点也推出了一些人性化措施。考试期间,复旦(微博)大学、上海财大等高校为考生开放了休息场所。针对驾车前来的考生,很多考点提供停车场。

  2012年报考上海市56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10万余人,在沪参加考试的考生共有4万余人。而全国共有165.6万考生参加本次考试,比2011年增加9.6%,其中专业学位报考人数43.7万。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防作弊工作十分周密。同济研招办负责人表示,除了各种高科技防作弊手段,今年考点还特别加强了人防监考力度,每个考场的监考老师从2个增加到了3个。

  (东方网)

 


相关话题/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