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全国考研初试 广东报考人数创近年新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1-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通讯员 粤考宣)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12年1月7日至1月8日举行。广东省今年考研人数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全省共有55437人报名参加2012年考研,比2011年增加5657人,增幅达11.36%,报考人数创近年新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共有84790人报考广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比2011年增加10369人,增幅达13.93%。

  广东全省共设26个考点,分别设于有关地级市招生办及广州、深圳地区有关高校。暨南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是考生人数最多的考点,暨南大学12500多人,中山大学5500多人。可见,重点大学依然是学子们追捧的热点,广东省报考人数最多的四个招生单位分别是:中山大学1.9万多人,华南理工大学1.4万多人,暨南大学1万多人,深圳大学8000多人。

  今年各考点在考生进入试室前对考生统一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以防范考试作弊,为此,考生应预留足够时间赴考。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此外,该名负责人提醒今年管理类联考的考生应特别注意,两门考试科目都集中在1月7日进行。

 


相关话题/广东 报考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