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2留京指标约9000 六区基本仅限研究生

京华时报 /2012-01-28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本市2012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2012年大学生就业率将不低于95%。明年,本市引进非京生源毕业生的留京指标将控制在9000人左右,城六区引进的外地生源毕业生基本上都要研究生以上学历。

  据了解,明年全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数量将与今年大体持平,控制在9000人左右。各单位要引进北京生源无法满足的急需的、短缺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学历方面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城六区的职位基本都需要研究生以上学历,远郊区县可以引进本科毕业生。引进接收非北京生源毕业生要加强首都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引进,特别是加强对文化建设领域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重点倾斜力度。

  另外,人社部门与教育部门要将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当地就业援助体系,实施“一对一”职业指导和重点帮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或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北京生源困难家庭毕业生全部有就业岗位,确保实现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的目标。(记者 赵鹏)

 


相关话题/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