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没上床睡觉 保安为考公务员两次考研(图)

新浪教育 /2011-01-19

大学保安高寒大学保安高寒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赵睿 杨圣)备战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大学保安高寒3个月没上床睡觉。昨日,记者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见到参加完此次研考的高寒。

  今年25岁的高寒(化名)是湖北黄冈市团风县人。他高中辍学后到武汉打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获得武汉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自考文凭。

  高寒在湖北第二师院做保安已有两年。他去年报考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未过线;今年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专业还是行政管理。两次考研,高寒都选择日语作为外语统考课程。他的日语“零起步”,全靠自学,不时到湖北第二师院日语课堂上“蹭课”。

  记者昨日看到,湖北第二师院计算机学院大楼门口一间不足4平方米的值班室,被一张单人桌和椅子占满,值班室堆满高寒备考时用的各种书籍。备战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时,他还参加了全国司法考试。不值班时,他就像别的学生一样去教室自习。

  为便于复习,高寒选择上夜班。备考期间,他连续3个月没在床上睡过觉,“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他说:“无论是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是司法考试,一定要通过;通过了将来再考公务员。这次如果通不过,下次继续考。”

  值班室的门后放着高寒锻炼的一副哑铃,每周他都抽出一定时间锻炼。他笑称,对自己考研、考公务员的人生规划,身边同事评价他“野心不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