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临近商机升温 考点周边宾馆临时涨价

新浪考试 /2011-01-16

  再有一个多周,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就要开始了。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烟台地区部分考点在福山区和牟平区,不少考生由于路途遥远不得不选择包车或者住宿。许多考点周围的宾馆店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住宿价格也临时上涨。

  多家机构抢考研服务市场

  “元旦那两天宣传单发的特别多,一摞摞的,专门有人到考研自习室来发。”6日上午,鲁东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闫湘苹告诉记者,考研将近,不少考研服务机构争相在校园里做起了广告来抢占考研包车、住宿市场,“我知道的就有好几家,像状元行、金榜无忧、考研驿站,还有考研培训机构领航主办的。”

  “往返专车+免费看考点+住宿一站式服务”,在一家状元行考研服务机构的宣传单页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广告语。随后,记者咨询了状元行考研服务中心鲁东大学报名点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牟平区、福山区所有宾馆已经被他们全部预定了,不同的考点以及住宿标准收费不同,“在牟平考的话是180元到240元,其中服务包括提前看考点、往返专车以及两天的住宿。随后,记者又咨询了领航等几家机构,工作人员都表示收费在100元到200元之间,具体的费用要根据住宿的标准来确定。

  考研点周边旅馆一房难求

  不管是考研服务机构帮忙预订,还是考生自己去找,考点附近的旅馆和招待所都成了香饽饽。6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考点周围的旅馆及招待所都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现象,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不管是单间还是双人间都已经没有了,你去别家看看吧。”在福山一中附近的一家福泉旅馆内,老板告诉记者,考研期间的客房早已经预订完了。“元旦那两天就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你来这么晚肯定订不到了,只能到稍微远点的地方再看看了。”

  记者发现在福山一中附近只有这一家旅馆,随后记者在距离福山一中步行十几分路程远的地方找到了另外一家旅馆。“只剩下这个5人间了,每人每天40元,要订就抓紧订,过了今天连这个间都没有了。”这家福兴旅馆的老板告诉记者,早在上个月31号就有学生过来预订房间,旅馆内所有的单人间和双人间都已经预订完了,现在只剩下这个五人间了。

  不少店主对于趁机涨价直言不讳。“考研这两天客房需求十分旺盛,像单间一般都是翻了一倍,平时是40元的现在一般都是80元。”福山中学附近一家旅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在考研期间房价上涨已经成为习以为常的现象,他们也只是随行就市。见习记者孙芳芳 实习生 刘竹青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