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研人数破10万 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

新浪考试 /2011-01-16

  201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15日开考,今年招生学校不再寄发准考证,14日前考生可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据了解,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15日~16日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2011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由自己打印,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

  2011年1月14日前,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必须使用A4纸,打印后不可涂改,且背面须空白。

  若考生忘记用户名,可在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段内登录系统查询或拨打客服电话咨询。若忘记密码,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点击“忘记密码”,按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即可找回密码。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件参加笔试,不按时打印则无法参加考试。

  尽管考研已渐趋理性,但2011年考研大军依然很庞大。教育部公布的数字显示,将有151万人参加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这是报名人数在2007年下降后的连续第四年增长,增幅达7.9%。今年,我省考研大军也首次突破10万人大关,达到111421人,比去年增加12045人。 (记者 吴静)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