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考研成绩出炉 几家欢喜几家愁

新浪考试 /2010-03-03

  中新广东网3月2日电 (肖静 程景伟) 近日,各大高校陆续公布研究生考试成绩和初试分数线,成绩一出,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准备了一年的考试也考完了,成绩也出来了,过了初试线了的可以惴惴不安的等复试了,那没过线的考生又该何去何从?

  在广州读大学的王飞报考的是复旦大学的法律硕士,前几天初试分数线出来了,他的成绩离过线只差几分之遥,他感到十分遗憾。他告诉记者,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备考,其中经历了很多辛酸。现在终于看到结果了,可是心里不是觉得解脱,而是觉得不甘心,他打算先找一份工作做着,明年继续考。“差那么几分,就是不甘心,明年我一定要再去考,我不信我考不上。考上了我也不一定去读,我就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其实是行的!”

  而另一位过了初试线的同学则表示,这位同学的想法显然过激了,考研并不是人生唯一的一条路,而且没考上也并不证明自己比别人弱,“就像我过线了,但是我绝对不敢说我就比他强。”

  本科就读于南京审计大学的刘榕,立志要到广州来上学,于是他报考了中山大学的行政管理研究生,虽然初试分数线还没有出,但是他已经对自己做了详细的规划。他说,“如果过了初试线,那就好好的准备一下复试。如果没过线,那我就开始认真地准备三月份广东的公务员考试。”如果公务员也没考上呢?“那就开始边写论文边找其他工作,路在脚下嘛。”他边说边笑,言语中透着积极和乐观。

  广州某大学李教授说,研究生和公务员都不是大学生唯一的出路,天高地阔,眼界要放宽一点,不管结果出来如何,都要调整心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