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应届考生就业 考研复试分数线将于3月公布

新浪考试 /2010-01-14

  本报南昌讯记者黄小路、实习生张甜甜、李将报道: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于10日落下帷幕。今年考研人数又创新高,140万考生竞争46.5万个名额,录取率仅为33%,竞争更为激烈。

  11日,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今年考研的一大特点是,教育部为加强专业性强的硕士人才培养,对专业学科的结构进行了调整,除保持今年的5万个专业学位硕士招收应届毕业生外,还将从学术型研究生招生计划中划出5%~10%用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为此,今年教育部公布资格线也将从原来的一条复试资格线再增加一条专业学位硕士资格线,为专业学位报考考生增加了入学的机会。

  往年研究生复试线最早于4月初才公布,由于时间太晚,很多应届考生为防“落榜”,不得不一边找工作,一边等待考研分数的出炉。这样,一旦复试线公布,一些找到工作的考生不得不为此放弃签订的就业协议,而有的则放弃进入复试的资格,对企业和高校来说,都浪费了有限的资源。为此,今年教育部规定,研考阅卷工作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两条复试资格线也将于3月对外公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