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催生天津订房热 考生退房遇困难

新浪考试 /2010-01-14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10日电:昨天研究生考试开考,考研也掀起了订房热,有些学子因预订的房间价格过高想要退掉却遭拒绝。不少考生反映,部分中介大发考研横财,趁机“宰客”。

  为了在考试那两天能够得到好的休息,发挥出最好状态,不少考研学生都会选择出高价在考点附近的宾馆住下。这样既能保证睡眠,又能节省路上的时间。可是据记者了解,不少中介打着“助考”的旗号,却私下“宰客”。天津外国语学院的小肖就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由于自己学校在大港而考点却在市里,所以不得不投身于“抢房”大潮。肖同学告诉记者,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学校的自习室里就已经飘满了各种宾馆订房的广告传单。其中一家自称在全国拥有多家连锁店的考研中介机构表示可以帮助订到既近又便宜的宾馆。在一名“代理”的指引下,全校六七十位考研的同学都在这家中介订了房间,并按每人100元的标准缴纳了订金,开了发票。可是不久后小肖等就发现,中介给自己订下的房间不仅不是离考点最近的一家,而且订的也不是宣传里所说的单间,而只是一般的双人间,价格也并不比直接跟宾馆前台订房优惠。中介从中赚取的高额利润让小肖等人十分气愤,而当他们要求退还订金时,却遇到困难,足足理论了两个小时最终也只拿回了50元退款。最后,小肖订下了一间离考点更近,价格也更优惠的宾馆。另外不少人为了不影响考前心情干脆自认倒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