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研考1月9日至10日举行 不得提前交卷

新浪考试 /2010-01-03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明年1月9、10日举行。昨天下午,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在线就我省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和网上咨询。今年我省研究生报考人数激增,增幅达到18%。此外,2010年考研最大的变化就是交卷时间有新的变化。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江苏省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

  报名人数增加18%

  据介绍,江苏21个统考报名点共接受93756人报名,报名人数比2009年79476人增加14280人,增加18%;按招生单位统计,全国共有124346人报考我省53家招生单位,报名人数比2009年108793增加15553人,增加14.30%。在经济危机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困难的形势下,考研竞争更加激烈。

  在考务安排上,考生在本月30日前科查询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安排,预计考试成绩将在2月23号左右对社会公布,电信168和我们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以及有条件的招生单位网站公布。公布后3天内即2月23-26日内,如考生对成绩有异议,由考生向报考招生单位提出申请,由招生单位审核是否可以复查,并由招生单位统一到省教育考试院复查。

  迟到15分钟不准

  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省考试院提醒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根据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