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校生充当考研枪手将被开除学籍

新浪考试 /2009-11-10

  本报济南11月9日讯目前我省2010年研究生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省招考院发出《山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严正警告有关人员不要寻找“枪手”,也不要充当“枪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

  2010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月9日至10日在全国各报考点进行。省招考院要求,参考考生要认真履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的要求,珍惜个人名誉,诚实守信,文明应考。考生不要寻求“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违者将受到严厉查处;替考者要依据文件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在校生可予以开除学籍,在职工作人员,可给予党纪或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

  省招考院相关人士提醒考生,社会上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假的“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等,希望广大考生不要购买所谓“研究生试题”,以免上当受骗。今年省招考院对高科技作弊手段加大了查处力度,市面能够见到的作弊工具相关部门都有了全面了解和查处措施,提醒个别考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