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考研预报名18日开始 考生注意事项

本站 免费考研网/2009-09-17

2010年考研报名报名前的注意事项

  (1)按照《2010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以及预报考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要求审核本人资格并填报相关信息。

  (2)认真阅读预报考招生单位、选择现场确认报名点以及该报名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的网报公告,以免报名无效。

  (3)如果对考试科目有任何疑问,尽快向该招生单位反映。

  (4)“招生单位”、“报名点”、“考试方式”为报考关键信息, 要慎重选择,一旦在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允许修改,请注意选择;如确实需要修改,只能重新注册、重新填报,原有帐号所对应的报名号现场不确认则自动作废。

  (5)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后,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生源缺额信息并根据自己的成绩再填报调剂志愿。

  (6)网上报名需要填写或选择的内容以及要求,除明确说明可不填写外,其他均为必填选项,考生要提前准备,以免在网报期间由于单个页面停滞时间过长导致报名失败。填报信息时,请认真阅读报名页面右侧的提示信息,准确填报,带*的文本框为必填内容,身份证及数字等使用半角英文输入法输入。

  (7)应试的外国语语种按招生单位的规定任选一种。

  (8)同等学力的报考人员,应按招生单位要求如实填写学习情况和提供真实材料。

  (9)国家按照一区、二区、三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报考地处二、三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以下简称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范围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申请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定向或委托培养方式),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目前在三区就业报考地处一、二区招生单位和目前在二区就业报考一区招生单位,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在职考生,均不享受照顾政策,按招生单位所在区分数线执行。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以报名时身份为准,不得更改。

  (10)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11)现役军人报考地方或军队招生单位,以及地方考生报考军队招生单位,应事先认真阅读了解有关报考规定,遵守保密规定,按照有关规定填报报考信息。不明之处应事先与招生单位联系。

  (12)报考地处西部边远省区的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原则上在西部边远省区就业的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工作单位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范围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成份和填写毕业后回少数民族地区的定向或委托培养生时,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13)选择正确的校验码。推荐免试、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教育硕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五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需要校验码,没有校验码将不能选择报考这五类考试方式。不同考试方式的校验码不能混合使用。(不同地区报名点的要求不同,考生需要关注各省市自己的网报公告,具体的细则在各省的网上报名须知中都会涉及)。

  不同考试方式网上报名校验码的获取方式不同:推荐免试的校验码是由各高校向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发放;强军计划的校验码由有接收资格的招生单位负责发放;援藏计划的校验码由西藏考试院发放;农村教育硕士校验码由推荐院校发放给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校验码:考生填写《报考200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大一些省需要将本表一式三份:递交省教育厅高教处、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单位各留存一份)后,到报考省的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审核盖章,然后到报考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领取校验码。校验码由该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生成。(不同地区报名点的要求不同,考生需要关注各省市自己的网报公告,具体的细则在各省的网上报名须知中都会涉及)。

  (14)考生所输入的通信地址必须准确、详细,以及有效使用的电话号码。如怕麻烦,简单了事,导致准考证、录取通知书等邮件无法送达责任由本人承担。

  (15)请不要开启有网页拦截功能的软件。

  (16)考生在网报期间如遇到疑问可登录各省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拨打咨询电话。

  (17)请在网报结束前登录研招网网站,确认你所填的所有信息是否无误,建议将所有信息保存;在北京地区报考点报考的考生请检查网上支付是否成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