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厕所公司年薪10万招美女硕士

新浪考试 /2009-09-07

  “连大学本科毕业都没资格当营业员,该企业也太牛了!”昨天,标有苏A0001字样的“飘香厕所”在南京洪武北路面市。对于这个隔臭飘香、无需水冲的厕所,市民纷纷称奇。不过,更吸引眼球的却是一则“年薪十万,聘营业员”的招聘告示。该告示要求,应聘者需是女性,貌美端庄,研究生以上学历,且所学专业与之相关。若携有科研成果前来报名,薪资更丰厚。

  前些日子,苏州为58座公厕招聘管理员,只要小学毕业就行,结果引来870多人报名。那么,金陵飘香厕所设置如此高的招聘门槛,是否有践踏人才之嫌?该厕所研制者、南京协力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施伟东认为,与此理解恰恰相反,他们是在尊重人才。他告诉记者,飘香厕所是高科技产品,代表着传统厕所已从“黑白电视机”时代,进入“彩色电视机”时代。招聘研究生参加厕所销售,也是想借此摘除人们戴了数百年的有色眼镜,以提升厕所管理者和经营者的社会地位。

  至于一定要聘请美女硕士的质疑,施伟东表示,这也是“好马配好鞍”,靠眼球效应来缩短科技新品进入寻常百姓家的进程。

  在招聘现场,前来应聘飘香厕所营业员者络绎不绝,八成因学历不够而无法获取报名资格。但也有本科生,冲着“十万年薪”想与老总谈一谈,希望能得到对方的认可。看到这样的场面,不少人发问:企业花巨额资金聘请大学生卖飘香厕所,究竟值不值,是否有作秀之嫌?据悉,这也是继苏州招聘大学生当公厕管理员风波后的新一轮大讨论。

  在这轮讨论中,一方认为,南京的飘香厕所与苏州的普通厕所存在本质上的区别,没有一定的知识,是当不好营业员的。此外,包括厕所运营、厕所文化、用厕文明等在内的所有“公厕革命”任务,都需要高素质人才去完成,仅有小学文化是寸步难行的。企业此举是对新的“读书无用论”的有力批驳。鉴于此,企业每年花十万元聘请管理精英,价位不是高了,而是低了!

  另一方则认为,企业招聘故意设置高门槛,非美女研究生不录,且开出巨额薪水,本身就有哗众取宠之嫌。此外,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经济背景下,企业用人注重的是实战能力,文凭学历只是参考,洁具厂家此举不合时代潮流,有误导创业者的负面作用。

  除了以上观点外,更多的人选择了沉默,他们表示,将静观事情的发展和结果。

  记者从南京市环卫协会了解到,目前这家厕所连锁专卖店,是南京“协力”在全国开设的第一个经营现代环保洁具的网点。其参照“苏果模式”,实现店面、标识、服装等五个统一,预计三年之内在全国开设千余家,让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厕所和部分市民家庭的厕所,率先进入飘香时代。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