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快讯:人大研招推免生8月5日起网报

新浪考试 /2009-08-03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外校学生申请免试攻读该校2010年硕士研究生要登陆研究生院网站(pgs.ruc.edu.cn)报名,时间为8月5日至9月20日。

  该校研招办负责人说,申请人所在高校要有推荐免试的权利。申请人要求为201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申请人专业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要求名列前茅,已获大学英语六级证书(2005年6月以后参加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以上)。申请专业如与本科所学专业不属于同一级学科,复试时要加试一门专业课。

  申请人要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个别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学校将适当放宽要求。如对专业的某方面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写出具有重要价值的调查报告;或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获奖;或作为学校优秀学生派出国外、境外知名大学学习一年以上。

  9月中下旬,人大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复试名单和复试安排。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取得推免生资格的申请人要按教育部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报名时间和要求办理正式的报名手续,否则不能被录取。

  另据了解,人大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10个学科门类中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目前拥有15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