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月房租进入高温期 考研族提前订房

新浪考试 /2009-06-19

  “毕业族”拉升房租

  “马上要离校了,这个星期我一直在找房子,但要找个位置和价钱都合适的房子真是不容易,看房人太多了,即便是有钱都不容易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山大毕业生小胡无奈地告诉记者。

  目前,在济南就业的大学生不断激增,毕业生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解决住房问题,记者了解到,不少公司不给新员工提供住所,由此带动济南房屋租赁市场的迅速升温。21世纪不动产的经纪人刘金梅告诉记者,从现在到7月份,毕业生都涌入社会,是租房的高峰时期,房租几乎每年都是抓住这一时机上扬,今年也不例外,市区房源租金大幅上扬10%-20%。

  “上周我们几个分店的租赁成交量均有明显上升,比前一周增加了三成左右。”房产经纪人魏强分析说,为了节省成本,生活便利,毕业生往往会选择交通方便的成熟小区、家具齐备的多居室合租,现在位置较好的热门小区的房东也咬紧了房租,比如年初月租金为1000元的两居,现在基本都涨到1200元了。“现在的房租比去年同期至少涨了10%。”

  “考研族”提前订房

  赵鹏是济南某高校的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为了考研从去年7月份就在外面租房。

  谈起为何在外租房考研,他表示:“第一,在外面住时间可以自由分配,晚上可以‘开夜车’。第二,宿舍里人比较多,晚上难免会有卧谈,有的时候谈得兴奋了,聊到半夜的都有,这样第二天的计划就会受到影响。最后,现在学校资源那么紧缺,在外面租房可以不用去占位抢自习室。”

  记者发现,目前,在省城各大高校周围,专门瞄准“考研族”的租房广告逐渐多了起来。在山东财政学院,记者根据广告上提供的号码,拨通了房主张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现在他的一套房子已经没有空余的单间了,只剩下单个的床位。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前来预订房间的学生较多。

  9月份还有租房潮

  在采访中,不少房主告诉记者,现在的租金还不是很贵,估计到9月份的时候租金还会涨,因为那个时候是租房的高峰期。特别是在高校附近,等暑假回来后,学生就正式在外住下来。

  同时,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目前考研的大学生由在学校附近的居民区租房慢慢转向了在校园内求租,虽然这种机会不是很多,但却是很多学生的向往。

  济南某高校的小孙租的就是学校老师的家属楼。小孙告诉记者,住在学校教师家属楼,条件相对比较好,虽然价格比外面要贵点,但从性价比上来说还是值的。其次,晚上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可以较晚从自习室回来。最后,小孙表示,环境比外面更安静,离图书馆近,查找资料也方便。(杨珂 孙韩高 李珍梅)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