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广东硕士研究生扩招逾两成 专升本增幅达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9-04-01

本报讯(记者林洁)广东今年硕士研究生比去年扩招3955人,增幅达22%;专升本也扩招2000人,增幅达59%。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此举是为了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

  据介绍,今年广东省研究生招生计划2458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1617人,比去年增加3955人,增幅达22%。博士生招生计划为2966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扩招计划”中,理工类硕士扩招幅度较大,而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扩招的名额最多。

  今年该省高校本科插班生(专科毕业生升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原为3385人,报名人数达16216人。省教育厅根据本科插班生的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情况,大幅增加招生计划2000人。增加后,广东省今年的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达5385人,增幅达59%。

  对于广东此次公布的扩招计划,不少学生觉得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有学生担心,研究生扩招可能会增加两三年后的就业压力。也有不少应届本科毕业生认为,扩招对缓解就业难帮助不大。

  对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表示,扩大研究生的招生,只是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的措施之一,而且读研可以提高学历层次,对今后大学生就业肯定有利。“另外,研究生扩招也不单单是为了缓解就业压力。”他说,重点是要着力扩大培养广东省的应用型、高水平人才,为配合全省“三促进一保持”和科学发展的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