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考研烤火酒店 众考生“情愿”挨宰

新浪考试 /2009-01-12

  考研热让寒冬里的酒店经济火了一把。

  不少考生为方便备考,提前预订酒店住房,导致考点周边酒店借机普遍抬高房价。

  提前订了房 当天房价还是涨

  本科应届毕业生刘璇,也是这10万考研大军中的一员。因为担心考研当天订不到住房,她提前两个月就给考点附近一家快捷酒店打电话,预订了一间标准客房。一个星期前,刘璇还特意赶到该酒店,谈好房价,110元每天,并预先交了200元钱的押金。

  可到了1月9日晚上,她带着考试用品来到该酒店入住时,却被前台服务员告知,房价涨了,每间150元。刘璇一听急了,才过了一个星期,房价凭啥就一下涨了40元?

  前台服务员告诉她,目前酒店入住房间已经接近饱和,要不是因为她提前交了押金预订,这间房也早就有人住进去了。

  刘璇无奈。虽然心里不情愿,但考虑到大考在即,不能影响了备考状态,她只得忍痛接受了高房价。

  明知被宰 考生不得不入住

  她所说的这家快捷酒店,位于航海路大学路交叉口附近。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酒店采访,酒店一前台表示,这两天满客,没有空房。该服务员称入住客人大部分是考研的学生,但她否认了酒店借机抬高房价,“只是近日没有打折房而已”。

  另外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周围几家酒店早就不约而同盯上了考研大军这块蛋糕,各酒店提前数月即可预订房间,前期还推出了不少优惠,但最近几天,订房客人骤增,多是考研学生,这让客房经济提前升温,各家酒店纷纷抬高房价,算是在寒冬里火了一把。

  12315表示,考生发现酒店故意抬高房价的,可以凭据拨打消费者维权热线进行举报。但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考生跟刘璇的想法一样,宁吃哑巴亏,也不愿在大考之际“给自己找麻烦”。

  “虽然酒店有借机故意涨价的嫌疑,我也甘愿被宰一回。”一接受记者采访的考生称,自己为考研投入得太多,眼下到了关键时刻,更不能掉链子。住在考点附近,一切都比较方便,“就算再贵个几十元,也吃得消”。 (商报记者:张高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