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劳动保障局:计划外研究生可入学生医保

新浪考试 /2008-10-03

  本报讯(记者赵鹏)国家统招计划外的自费研究生可以参加本市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市劳动保障局昨天首次明确了这一问题。

  市劳动保障局医保处有关人员表示,国家统招计划内的公费研究生是可以享受公费医疗待遇的,因此不存在参加医保的问题。但对于国家统招计划外的自费研究生,如果是本科毕业后即直接考研的,可以参加本市的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对于另外一部分不是本科毕业后直接考研的,而是毕业后即失业,以及参加工作一段时间后再考取研究生的,则不再算“学生儿童”,应按照无业居民的身份,可参加本市的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