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催生“订房热” 考点周边宾馆爆满

新浪考试 /2008-01-2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梅莹报道:“突然下这么大的雪,幸亏我让同学提前几天帮我在招待所预订了房间,不然天寒地冻的,没个休息的地方可有苦头吃了。”昨日,在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十五中考点,考生万丽君满脸庆幸地告诉记者。

  万丽君是咸宁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前天才从咸宁赶到武汉。因为担心考研期间住宿地方难找,小万特意让在汉的同学帮忙在考点附近的招待所预订了一个单间。据了解,现在她所住招待所的房间已经全部订出。

  记者昨在部分考点周边采访发现,考点附近许多招待所早在一个月前已是“无房可订”。十五中附近的多家招待所昨均宣告客满。招待所管理人员表示,入住的房客绝大多数都是考研生。武汉科技大学化学系的一群同学甚至早在11月份就在招待所预订了房间。记者随后在五月花大酒店了解到,该酒店19日、20日的三星级客房也在一个月前就被订满。

  据了解,这些客房价位一般在80元/天到170元/天左右不等。不少考生表示,“考研房”多数都是用来午休,一般是几名考生合租一间房,因此价格稍微高点也可以接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