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房”预订升温 商务酒店也分一杯羹

新浪考试 /2008-01-14

  本报青岛1月7日讯 2008年研究生考试定于1月19日、20日举行,虽然离考试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许多预订房间的广告已经贴进了校园,甚至送到了学生宿舍。记者发现,除了考点附近的宾馆旅店,不少商务酒店也加入到了争抢客源的行列。

  7日,记者在青岛大学看到了某商务酒店预订考研房的广告。广告详细介绍了酒店的情况,并标明了不同房型的设施及价格,并针对学生的消费水平推出了100元、110元、120元三种价位的房间。记者随即拨通了该酒店电话,联系到了前台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苗先生介绍,该酒店不仅设备齐全、环境优雅,而且离九中等考点都只有不到10分钟的路程。三种价位的房间都在20平方米左右,有独立的卫生间、空调、电视和网线,只是由于房间的朝向价格有所差异。

  “现在交上100元钱就可以预订房间了。”苗先生对记者说,虽然具体的考点还没有公布,但根据往年的经验,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变动。“即使有变动,我们也可以帮你就近联系其他酒店,条件也都在三星级以上。”据了解,酒店共准备了81间单人间,目前已经预订出去了40间。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准备考研的学生,很多学生都已经预订好了房间,一般旅馆的房间价格在40元到90元不等。对于预订酒店房间,物理专业的李同学说,由于有些中介提前“垄断”房间再转租给考生,考点附近的房子很贵还不好找,酒店的房间价格可能贵一点,但考研前期投入也很多,“要是因为一两百元钱耽误了考试,那可就前功尽弃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