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临近 西宁市考点周边旅店“火”了

新浪考试 /2008-01-14

  2008年研究生考试临近,为熟悉环境,节省时间,不少考生已经开始预订考点附近的旅店。虽然价格较往年同期有所上涨,但不少旅店仍预订火热。

  1月8日,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小马和两个同学结伴来到研究生考点,青海民族学院附近预订房间,想不到询问了周边四五家旅店和宾馆,结果不是预订已满,就是不接受预订。无奈之下,小马在离考点一站多远的一家小旅馆订了间房,小马说:“提前把房间订好,心里会踏实些。再说价格也很合理,三人间一天60元,两天下来我们每个人只掏40元,比从学校来回打车便宜,考完试中午还有休息的地方。”同小马一起订房的还有一位考生家长,他表示,给孩子订房间是为了让孩子提前入住以做最后的复习和心理准备。离考点最近的一家宾馆的服务员说:“早在12月就有学生来订房,现在早就没有床位了。”而另一家暂不接受预订考研用房的旅馆工作人员则表示,考研前两天的房价会略微上涨,目前他们还没有确定最终价格,所以暂不接受预订。

  据了解,随着研究生考试的升温,考点附近的旅馆除了在考试期间提高房价外,还推出了包送午餐、优惠长途电话费用、退房时间可推迟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等服务。(作者: 周建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