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8名护士成全国首批专科护士研究生

考研论坛/2007-06-17

  6月11日在南方医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岭南护理讲坛”上,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黄人健透露,来自广东各大三甲医院的38名护士成为全国首批专科护士研究生。

  据了解,2005年,广东省卫生厅委托南方医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进行研究生课程专科护士培训试点工作,开设了糖尿病、老年病、医院感染和重症监护四个专科。今年5月,广东省卫生厅又与香港医院管理局签订了为期4年的越港专科护士培训计划协议,到2010年期间,香港医管局将为广东省提供10个专科的专科护士培训。

  名词解释

  专科护士

  专家介绍,专科护士是指在某一特殊或者专门的护理领域具有较高水平和专长的专家型临床护士。专科护士能利用自己在某一领域的知识、专长和技术为患者和社会人群提供护理服务;对同业的护理人员提供专科领域的信息和建议,指导和帮助其他护理人员提高对患者的护理质量。专科护士对降低医疗费用、提高医疗质量、减少医疗并发症等诸方面有巨大作用,特别是重症专科护士,对于提高危重病人的治愈率更是功不可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