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耶鲁大学百人代表团访问北大

考研论坛/2007-05-30

hspace=0

许智宏校长陪同莱温校长及夫人入场

  5月18日,包括各领域著名学者和各院系学生在内的美国耶鲁大学百人代表团在校长理查德·莱温的率领下访问北京大学,就共同关注的问题与北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友好对话。

  5月18日上午十点,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耶鲁代表团。北京大学许智宏校长和耶鲁大学莱温校长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两校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两校交流合作的深远意义。许智宏校长在讲话中还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本科教育改革计划——元培计划及其意义。来自两校的学生也分享了他们在北大——耶鲁交流中的难忘经历。

  欢迎仪式后,代表团成员分别就全球化的发展与影响、中美发展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中的机遇与挑战、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与北大学生展开了讨论。两校校长也作为嘉宾参加了讨论活动。此外,耶鲁代表团的部分师生还赴北大医学部进行交流。

  下午,耶鲁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的各个院系以及图书馆。

  此次到访的耶鲁大学百人团是应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于5月16日开始对我国进行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包括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温,副校务卿兼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唐纳德·费勒,耶鲁大学副校长布鲁斯·亚历克桑德,耶鲁大学耶鲁学院院长彼得·萨洛维等学校高层,以及来自耶鲁大学各院系的教授学生代表共一百人。

  作为中美高等教育领域的两所知名学府,北京大学和耶鲁大学长期以来交流频繁,往来密切,通过一系列的交流互动,两校增进相互了解,并在诸多领域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耶鲁大学百人代表团访问北大,其规模之大,涉及范围之广泛,特别是有来自耶鲁各院系的同学与北大同学一对一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友好关系,推动中美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